全民反恐?中共「特務治國」正走向「特務之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掌控下的《新京報》,週一發表報導稱,北京警方正在將10萬普通民眾,訓練成「反恐信息員」,為當局提供各式情報。有大陸網友戲稱,中共正在以「特務治國」的方式、打造一個「特務之國」。而民主人士則表示,中共所謂的「全民反恐」,到頭來只會是一場鬧劇。

大陸的維權人士發推特戲稱,以前我們以為反恐,是圖左;今天才發現,是圖右。這並非笑談。

北京《新京報》28號一篇題為《小人物的反恐之路》的報導稱,北京已進入了「全民反恐模式」,北京民間,潛伏了10萬名所謂「反恐信息員」,他們有的是送水工,還有保潔員、修鞋匠、菜攤主、報刊亭主等等,警方還特別為送水工進行培訓,以便隨時發現所謂「可疑信息」。

著名民主活動家魏京生:「其實並不是說中國反恐到了甚麼階段,這個實際上不是甚麼新鮮玩意兒了,文革的時候搞過,造成大家在飯館裡貼個條兒:『莫談國事』,人人都得小心謹慎,就是為了製造這種恐怖氣氛。」

《新京報》的文章舉例說,有3名信息員發現20多人騎摩託車趕往同一地區,急忙向社區黨委書記報告,最終發現,他們只不過是去聯繫同一個房源的房屋中介,但警察仍將他們驅散而社區黨委書記還說,這就是信息員的力量。

讀來可笑的文字背後,反恐信息員的作用到底是甚麼?維權人士胡佳就說,估計他家的送水工,就會受到政治警察「國保」的特別培訓,民主人士也擔心,北京這輪所謂反恐,其實別有用意。

著名民主活動家魏京生:「現在中共覺得社會矛盾越來越尖銳,尤其是官民矛盾越來越尖銳,他們就想起來,用官方恐怖活動,想搞紅色恐怖時代。」

其實,這輪所謂的全民反恐,從今年5月底就已經開始。查閱官方報導發現,信息員每舉報一條所謂可疑信息,就能拿到人民幣2元錢的獎勵,如果每天報3條信息,一個月能拿到200元。

外界擔憂,金錢的獎勵,是否會帶來又一輪摧毀人性的,文革式告密風潮?

著名民主活動家魏京生:「我覺得大家的擔心是有道理的,但是我覺得他這目的根本達不到(現在)那個別的人,和毛澤東時代的紅色恐怖根本不能比,毛澤東時代之所以能製造那個恐怖,是因為當時大多數人,都還相信甚至崇拜毛澤東,而現在老百姓誰相信中共啊,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它最終會鬧成一個笑話。」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