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營銷黑幕曝光:粉絲隨便買閱讀量隨便刷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與按效果付費(CPS)的營銷方式相比,按點擊量收費(CPC)的方式導致現在微信營銷黑幕多多,諸如:買賣粉絲、加盟代理、偽造點擊量和轉發率等。

2014年大陸互聯網最受熱捧的無疑是微信自媒體營銷。為獲得良好的廣告效果,大陸眾多公司在各類微信公眾號投入了大量資金。

偽造微信統計數據

據大陸媒體消息,廣告效果和公眾號公開的瀏覽信息,是微信獲得眾多公司商家青睞的原因。但數據其中的貓膩,按照業內人士說法那只是PS的傑作。

有業內人士透露,因微信公眾號粉絲數量多,發佈一篇廣告價格不菲,粉絲的點擊閱讀量尤為重要。為應付廣告公司,可用PS修改點擊量等數據,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

對於PS技術造假,技術類自媒體運營者周先生認為那已是陳舊老套的方法了。通過瀏覽器,利用其某項特殊功能,修改數個字符,立即可使點擊閱讀量增加10倍,微信統計數據也隨之發生變化。

買賣粉絲號偽造廣告效果

針對虛假的公眾號數據造假現象,某些廣告商提出微信公眾營銷號須為廣告商官方微信號引導粉絲的要求。粉絲在關注後,需輸入特定字符串方可參加抽獎,也能達到檢查廣告效果的目的。

買賣微信粉絲號「業務」由此而生,甚至買家可以指定粉絲頭像、地區、性別和回復內容等,其中地區粉絲號和回復粉絲號價格相對較貴。

在淘寶網店就有公開報價粉絲號,高質量地區粉絲號一個1元,一次至少須買20個。而買家可以決定回復內容的回復粉絲號,淘寶網出售報價為0.2元/個,20個起開賣;也有10個開賣,單價0.18元。這些地區粉絲號成就為某些服務公司交差的途徑之一。

偽造點擊閱讀量

據大陸媒體消息,淘寶網上現在有提供「刷閱讀量」的服務,圖文閱讀500次價格是5元,原文閱讀100次價格為8元,分享轉發到朋友圈內100次售價25元。也有更高的微信營銷平台報價,原文閱讀量轉發1000次價格為80元,分享轉發一次售價2.5元。

因為騰訊公司對「點贊」營銷管制很嚴,淘寶賣家目前還不承接這項業務。但仍有賣家公開標價:100個點贊15元,朋友圈評論一條0.3元,可以定製內容。點贊加評論一個0.4元。

代理加盟造假

在淘寶網店,有出售微信營銷代理加盟服務的。代理加盟分為4個等級,普通代理、金牌代理、核心代理和超級代理。例如,有1000個粉絲加入關注,普通代理可拿到15元價格,金牌代理是10元,核心代理和超級代理則可拿到成本價8.3元。這些加盟代理可轉賣給公眾號運營商,獲得差價和利潤分成。

但在線申請金牌代理需要支付600元,核心代理標價4000元,超級代理高達8000元,可直接通過支付寶買單。

除了上述項目外,還有開通公司網銀售價為900元,公司代理註冊默認價格是9000元,微信平台推廣系統出售價格則高達9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