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大學聯手 助高中生寫遊戲碼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四十五位幸運的高中生,參加了喜瑞都社區學院與微軟公司聯合舉辦的遊戲應用程序開發夏令營,在微軟工程師和學院教授等專家的幫助下,學生們的遊戲研發工作做得是得心應手。來看報導。

舉辦這個夏令營的目的,除了希望這些高中學生能早日熟悉大學環境,也希望他們能發掘自己的天份與專長。

喜瑞都社區學院校長Linda Lacy:「學生們過去一個月從事各項工作,創作自己的遊戲。」

學生從設計遊戲主角、場景佈置到音樂製作等都得親自動手。

喜瑞都社區學院校董劉昕:「這些小朋友在做遊戲時,不知不覺的在學寫程序,我們有很多小朋友甚至寫很難的C Sharp程序,因為他必須要小人物走來走去。」

這次除了聯邦提供的特別理科教育經費,還有來自私人企業的贊助,微軟就派來四位工程師就在不同時間到教室幫忙。

微軟軟件工程師Bret Stateham:「學生可以發揮創意在音效、圖像上,也學會邏輯思考和寫電腦程序。」

七月二十八日是本次夏令營的最後一天,來自上海的金牛成功完成了他的「比薩守護者」遊戲。

Whitney惠特尼高中高二學生金牛:「我做了兩個禮拜。」

守護者可以使出三種不同的攻擊動作,來對付兩種要吃比薩的害蟲。

六位來自不同社區大學的學生義務在此擔任助教,其中來自Cypress學院的白忻洋認為,這些高中生真的很幸運。

程序開發夏令營助教白忻洋:「高中時就能訂好人生目標能讓你做事更起勁。」

這也是喜瑞都社區大學的辦校宗旨之一,要幫助無論是要就業或繼續攻讀學位的學生,能儘早找到人生的方向與目標。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