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與江固盤大戰 「五虎將」作後盾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會議敏感時期,中共海陸空三路同時軍演,局勢詭異緊張。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固盤大戰已經勢在必行。而習仰仗的堅固後盾是「五虎將」組成的習家軍。

香港《前哨》8月號援引中共高層人士消息,習近平憑藉紅二代血統及軍中人脈,建立起以許其亮、張又俠、房峰輝、劉源、劉亞洲「五虎將」為核心的習家軍陣容。

消息人士稱,江澤民跨兩代獨攬兵權,在軍中廣布黨羽。雖一班江家兵漸次退休,但軍中江氏留守勢力仍不可小覷,習近平要想全盤掌控兵權決非易事。

文中說,習近平的反腐行動遇到的最大抵抗、主要來自江澤民的四大地盤:北京、上海、江蘇和深圳。但決戰勢在必行。

消息人士總結,習近平固盤戰的宏觀戰略可歸結為兩句話、三件事:首先是努力握緊軍權,然後是堅守「為民反貪」和「民族正義」兩塊高地。

「五虎將」震懾,加上習的「法統正宗」,使江家殘兵搞搞小動作不難,但公然抵觸軍令,已無此膽。這樣,習近平收編軍中主流將帥後,就有了充足的時間和空間,提拔不屬於「東北虎」徐才厚、「西北狼」郭伯雄舊部的親信部隊。

北戴河激戰與海陸空三路軍演

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會議,中共高層不同勢力聚集一堂討價還價的空前緊張時期。

中共海事局消息,從7月25日至8月1日,中共海軍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從7月26日至8月1日,海軍在北部灣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從7月29日至8月2日,海軍在東海海面舉行實彈射擊演習。

來自中國海事部門的航行警告顯示,中共海軍將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北部灣四大海域同時期舉行軍演。

此外,中共官媒此前報導,中共軍隊從7月15日以後,在甘肅省等地實施跨軍區的實彈演習。預計將有來自南京、濟南、成都等6個軍區的10支部隊參加,演習將持續到10月份為止。

有評論說,海陸空三路同時軍演,實屬罕見。正值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中共高層權斗白熱化之際,兩者之間的關聯引外界關注。

第二輪巡視涉及固盤大戰重地

7月27日,中紀委網站開設專欄,集中公佈2014年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進駐情況。

根據中共中央安排,在2014年第二輪巡視工作中,廣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陜西、黑龍江、四川、江蘇等10個省(區市)將開展常規巡視。其中上海、江蘇因為是江派重地而備受矚目。

7月16日,2014年中共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會上,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強調:「哪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外界認為劍有所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