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國際龍舟賽 華人西方人共享其樂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7月26、27兩天,南加州長堤市海洋運動場,舉行了第18屆長堤國際龍舟賽,這項來自中國的古老民俗,如今已經成為深受歐美主流人士歡迎的水上運動。

在熱鬧的鼓聲與舞獅表演下,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令狐榮達進行龍舟點睛儀式,長堤國際龍舟賽正式開始,選手們舒展筋骨,進行暖身,準備出發。

來自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等區2百餘隊好手在這裡一展競技

選手們跟著鼓手節奏,奮力划槳前進。

Team灣選手林怡孝:「團隊,然後大家一起歡樂,為了一個共同目標一起努力,不管最後是贏還是輸。」

長堤國際龍舟賽創始於1997年,今年邁入第18個年頭。龍舟賽不分男女、年齡,不僅受華人喜歡,更越來越受到西方主流歡迎。

Killer Gopper隊長Tomas Rosas:「最好玩的是團體運動,我們在一起做同件事,每個人都在其中,讓我們彼此更緊密。」

划龍舟鍛鍊身體與配合的團隊精神,選手們從中獲益良多。

華人營建工會副會長曲曼齡:「太需要謙虛了,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想要指使別人,你做了划龍舟的一員就是埋著頭聽指示,一個動作,越聽話的越贏。」

現場不少華人身影,華人營建工會、Team台灣、核桃孔孟中文學校學生們也來參加,並獲佳績。

核桃孔孟中文學校學生Michael Ding:「我們學到團隊合作。」

比賽分15組,從小學、國、高中、大學、40、50歲人士、公司行號、乳癌康復病人、殘障及視障者,鼓勵不同族裔走向戶外,強健身心。

華夏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會長陳信豪:「我希望到不同族裔裡面去,接觸不同的團體、不同階層的人,希望大家藉著這個活動能更融合在一起。」

陽光沙灘、蔚藍海水與中國傳統龍舟,長堤展現多元文化風采。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