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道雷電劈死171頭豬 遍地豬耳朵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湖南一家農民養豬場遭雷擊,造成171頭生豬當場死亡,110餘頭受傷,豬場女主人也受傷住院。事發罕見,網民圍觀議論紛紛。

大陸媒體報導,26日下午5點左右,茶陵縣棗市鎮東嶺村養豬戶呂青生的妻子呂忠姣正在豬圈門口拌飼料准備喂豬。陰雲密布的天空,忽然一陣雷,一團火花從屋頂掉下來向四周散開。

呂忠姣說:「雷電像一團火一樣,梭地一下就鑽到我腳趾頭裏面了。」她說,雷擊之後眼前出現各種顔色,十多分鐘後才看得清東西。左腳大腳趾被燒焦,腳板鮮血直流。

呂青生說,雷電像一團火一樣掉進豬棚,電流進入豬棚後分為左右兩股,直穿豬圈欄桿,兩側豬欄裏的生豬全部遭殃。

在現場,記者看到豬圈兩邊的豬欄各有穿洞的痕跡,所有洞口呈現一條直線,豬圈裏有很多被雷打掉的豬耳朵。一些還沒來得及清理出豬欄的死豬,嘴裏冒出白沫和血,身上多處淤青。

據呂青生介紹,他家共有5個養豬棚,雷擊當天在欄生豬共有400多頭。死了171頭,受傷110餘頭,經濟損失近30萬元。其中,只剩100來頭生豬還能進食。

呂青生的妻子被送進醫院。目前她仍在醫院留觀。

27日中午,在當地畜牧水産站的督導下,死豬被填埋,並用燒鹼覆蓋隔離,進行無害化處理。

報導稱,當地畜牧水産局官員說,呂青生可獲得每頭80元的補償。同時,因呂青生為所有生豬買了肥豬保險,按照保險賠償標準,最高可獲得500元每頭的保險賠償。

目前,保險公司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核實。

消息傳到網上,許多網友對呂青生家表示同情,但也有人對雷擊致死的生豬掩埋處理有所質疑:這電死的豬怎麼要無害化處理啊?又不是生病死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