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又「惹禍」 官媒配錯「乾爹」圖片遭警告(組圖)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大陸炫富女郭美美在拘留期滿後仍未被警方釋放,《北京晚報》引用中共喉舌《人民網》的報導,郭美美乾爹王軍疑被供出,但相關配圖卻是現任中紅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翁濤的相片。在收到網友和翁濤本人指出文中王軍錯誤的配圖後,《北京晚報》卻以「哈哈」回應,激怒翁濤,稱必要時將採取法律手段。

7月25日晚,在新浪微博自稱美洲礦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聯席主席翁濤,發文寫道:「昨晚8時左右,王軍在深圳被北京東城區公安局帶走,今早已帶往北京,至今已超過24小時,家裏尚未收到有關方面通知,據說律師今天前往東城區公安局要求會見也未獲安排,希望公安部門根據法律規定儘快通知家屬並給予安排律師會見。相信此事跟郭美美有關!」現在原博文已被刪除,大陸多家官網曾轉發過。

7月28日,中共喉舌《人民網》引述翁濤博文做報導,並將郭美美和翁濤照片合成圖說是「郭美美和王軍」的圖片。大陸各大官媒都轉載了這篇報導。

7月28日晚22點52分,翁濤在微博上對北京官媒《北京晚報》說:「你發佈關於郭美美的微博,所引用的照片,是本人照片,並非王軍照片,請即刻刪除,免得誤傳。」

但《北京晚報》微博在當時23點06分回應道:「哈哈 我們配發此圖的原意是說明是配圖中的翁報的料,居然引發歧義,仔細一看 原來原鏈接里的圖片說明文錯了,這張圖的右邊的確不是王軍,是爆料的翁。」

面對北京市官媒如此調侃回應,翁濤認為《北京晚報》這種做法是在故意傳播謠言,侵犯個體權利。23點46分在微博上警告北京官媒:「北京晚報在得知本人照片被誤傳後,非但不刪帖致歉,竟然還狡辯說沒看到人民網鏈接裡面有註明,並且讓該帖繼續傳播,請問你引用人民網照片,照片底下的字你看不到?作為大報官網,能要點X臉麼?以後還有人能相信你們說的話嗎?再次警告北京晚報,如不即刻刪除並致歉,本人將釆取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利。」

7月29日,翁濤在微博澄清自己並未爆料,他發帖前已有網上傳聞,王軍被帶走並不是秘密,發博文只是質疑北京警方涉嫌剝奪嫌疑人王軍的合法權利。並稱大陸媒體為「國內霉體」,怒斥他們不敢質疑公權,卻勇於傷害個體權利。

最終,忍無可忍的翁濤將自己的一篇博文置頂,原文如下:

「北京晚報作為首都的主要媒體,對轉載他人文章時,竟然連內容都不看清楚就隨意發佈,被指出後不但不刪除、不致歉,狡辯後還故意讓謠言繼續傳播發酵,一家大報官網,如此不要x臉尚屬罕見,請問這是北京晚報一貫作風嗎?不覺得很無恥嗎?」

對官媒如此失實轉載報導,又民眾怒斥道:「你們還能再無恥一些嗎?你們這麼配圖,連一點媒體人的常識都沒有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