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衝突 江宜樺遭控殺人罪法院將傳喚出庭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太陽花學運期間,發生323政院流血衝突事件,事後23名遭警方打傷的學生及民眾集體提告,向法院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黃昇勇及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等人,涉犯殺人未遂、強制及傷害罪。

台北地院破天荒的以殺人罪被告身分,傳喚江宜樺及三名警政首長,明天(7/30)下午2點半到庭說明強制驅離決策過程及手段。據了解,目前相關被告都還沒有人向法院請假。

蘋果日報報導,23名受害學生及民眾的委任律師尤伯祥表示,323當天警方以盾牌及警棍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江宜樺卻召開國際記者會否認暴力鎮壓,還說「警察只是拍拍民眾肩膀而已」,律師團實在很想了解,「只是拍拍肩膀」如何造成這些傷害?希望江宜樺說明「拍肩膀」的定義。

目前已知3名警政首長都會如期出庭為自己的行為辯護,至於江宜樺是否出庭,江宜樺的律師李念祖表示:「未經授權不方便表示任何意見。」但據了解,江宜樺至今未向法院請假,一般而言,政務官為尊重法院,若無正當理由通常不會請假,因此江宜樺應會準時出庭。

新頭殼報導,學運總指揮陳為廷和林飛帆在今早島國前進舉行記者會時,表達他們對此事件的看法。

陳為廷就說,上次丟鞋案他一直想要法官傳劉政鴻,但法官都沒有傳;要傳喚江宜樺想必要承受相當大壓力,但這次法官仍願意這麼做,「讓我們非常振奮」。陳也呼籲,江宜樺作為行政首長,卻放任324當天的暴力發生,江明天應該要好好出庭面對。

林飛帆則說,目前為止還不知道江宜樺會不會出庭,但警政署長王卓鈞可能會到庭。林說,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到江宜樺對324的事件付出任何政治責任和法律責任,江宜樺應該要在法庭上如實陳述,這到底是上級指示下級鎮壓的事件,或是有其他原因。

林飛帆說,包含島國前進的各個團體明天下午會到法院前聲援這些學生,希望江宜樺不要回避,「明天應該要勇敢到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