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9字「喊話」弦外音重 對誰喊的?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現任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李小琳,在中電投國際2014年年中工作會議上講話時喊出的9字發言,成為媒體關注要點,各界猜測紛紛,見解不一。

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網站報導,7月15日,中電國際(中國電力)2014年年中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李小琳在會上表示,下半年總體要做到「懂大勢、不出事、知歷史」。

壟斷了中國電力行業的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女此話一出,其用意何在,對象是誰,立刻引起媒體解讀議論,可以說是眾說紛紜。

港媒:李小琳被外界猛烈抨擊後個人的自保感悟

對李小琳的9字發言,有香港媒體認為,與其說是對員工的要求,不如說是她被外界猛烈抨擊後個人的感悟。

評論認為,李小琳口中的「懂大勢」有兩點,一個是因為其經歷一系列輿論風暴之後,已明白民智不可侮,民意不可違,繼續招搖跋扈,其家族很有可能被拋出去做犧牲品;另一個是,看到習近平已牢牢掌握總體局勢,如果逆勢而動,恐怕將撞個粉身碎骨。

而所謂「不出事」,就是要低調沉潛,不能再像以往那樣跋扈,是她告誡自己及手下。因為周永康、徐才厚等家族,這些原本權傾一方的權貴,在中共反腐整風中被一窩端,這斬草除根式的反腐讓李小琳等看得膽戰心驚。

至於「知歷史」,分析認為,李小琳是要求手下認清形勢,不要輕舉妄動,發動挑戰;要鑑古知今,對形勢發展要有清晰的判斷。

美媒:李小琳喊話表態劃清與江派界限

美國《大紀元》分析認為,李小琳這9個字其實是在藉機對江派大佬曾慶紅心腹、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劉振亞喊話。

分析認為,改革、反腐、發展經濟,已成為中共當局最關鍵的三件事。而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劉振亞在《中國電力與能源》一書中公開表態,反對電力系統輸配分開改革。

據稱,劉振亞是曾慶紅的親信。公開報導顯示,劉振亞曾幫助曾慶紅的兒子在山東魯能集團私有化過程中獲利上百億。

今年4月國家審計署進駐國家電網,頗不尋常的對劉振亞進行任中審計。

報導分析,李小琳這次喊話矛頭直指劉振亞,是代表李鵬家族在習近平這次反腐風暴中站隊的表態。這種情況,與當年李鵬出書《三峽日記》,將江澤民在三峽工程中的作用拋出較為類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