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政協原副主席李達球被提起公訴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落馬一年後,中共最高檢察院29日宣布以受賄罪對廣西自治區原政協副主席李達球作出起訴。

最高檢星期二(7月29日)引述起訴書稱,李達球利用其擔任中共廣西賀州市委書記、廣西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賄賂。

最高檢表示,李達球案已由吉林省延邊自治州檢察院向延邊州中級法院提出公訴。

不過,最高檢的聲明並未說明李達球的具體受賄金額,也沒有交代案件是否涉及任何共犯。

中共中紀委于去年7月6日宣布調查李達球,至9月被開除公職與黨籍,移交司法調查。

中紀委上周宣布,廣西自治區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原主任徐勵明被「雙開」;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中國媒體指出,徐勵明曾在中共賀州市委與李達球共事。但目前未知這2起案件之間有否存在任何關聯。

同在上周,中紀委通報,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陳鐵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