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花33萬租房不用 浪費納稅人錢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一份文件顯示,澳洲政府花費了納稅人近33萬元,租用了一間房間用作邊境保護部門的一個媒體簡報室。但該房間在10個月前完工後,就從來沒有被使用過。

據澳新社消息,澳新社通過信息自由法案獲得的文件顯示,這間房間的修建和劇院式的高科技內裝修總共耗資23.5萬澳元,每年的待用運行費用大約為10萬澳元。

目前政府正在租賃這個位於坎培拉外交貿易部援助辦公室旁邊的處所,租期直到2016年6月。

文件顯示,政府每月還需要支付1萬澳元租賃視聽設備,3萬澳元用於租舞檯燈光。

該文件還顯示,這些設備是為了在2013年10月召開媒體發佈會而準備的,但卻從來沒有被用於這一目的。

據信,政府原打算該房間是要在去年年底之前,讓移民部長莫裡森(Scott Morrison)用作「邊境主權保護行動」(Operation Sovereign Borders)的媒體簡報會場所。但每週的簡報會實際上卻是在悉尼的聯邦辦公室舉行。

去年12月,隨著尋求庇護者的船隻被驅返,政府拒絕討論該議題,不再召開簡報會。

莫裡森在坎培拉召開與邊境保護相關的新聞發佈會時主要使用國會大廈的設施。

7月中旬,他在海關邊境保護署總部啟動了一個針對國家邊境安全的中心,該中心就位於空置簡報室的馬路對面。

尚未被使用的媒體簡報室擁有大型的LED顯示器、投影機、聚光燈、兩個帶麥克風的講台、音頻分配器和能容納四台電視攝像機三腳架的空間,以及可容納20名記者的席位。

發票收據顯示僅一個門把手就花了800澳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