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陸基巡航導彈試驗違反《中導條約》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發表年度報告,指控俄羅斯試射新型陸基巡航導彈的做法,違反兩國締結的限制核武器條約。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週一已就此事致信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提議展開高級別雙邊會談。

美國前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和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1987年簽訂的《銷毀中短程導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禁止兩國擁有射程在5百到5千5百公里之間的陸基巡航導彈。

俄羅斯今年年初試射了一款陸基巡航導彈。美國相信,俄羅斯二零零八年就開始試射這類導彈,並在俄中邊境相互瞄準對方。

美國此前也曾通過外交途徑與俄羅斯討論有關問題,但並未進行公開指控。

鑒於美國有證據表明俄羅斯持續資助烏克蘭東部分離武裝,歐盟和美國本週將公布對俄羅斯的新制裁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