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放暑假 加國會山聲光派對熱鬧登場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到了盛夏,雖然加拿大的國會議員們都已經回家放暑假,但並不意味著國會山莊也跟著安靜下來,恰恰相反,這時反而是國會山莊每年最熱鬧的時候。來看李德從渥太華發來的報導。

國會議員回家了,國會山莊也跟著變成了巨大的電視派對。整座國會大廈就是470英尺高的大螢幕彩電。

這是渥太華著名的莫薩伊卡聲光秀,從1967年至今,每年夏天為國會山吸引十多萬遊客。今年的聲光秀主題是加拿大的歷史,從原住民,到歐洲殖民者,到歷次戰爭,還可以了解世界最長的鐵路之一,太平洋鐵路的修建過程。

加拿大遊客傑米•威爾森:「很棒的體驗,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即使自己就是加拿大人,我今天還是學到了很多。」

薇薇安•尼斯珀:「能縱覽加拿大的歷史,感覺太好了,或者說這個聲光秀可以概略地認識加拿大歷史。」

免費、雙語,精彩的聲光秀不只加拿大人喜愛,其他國家的人也喜愛。

德國遊客飛利浦•修瑟曼:「太棒了,就為了這個聲光秀,值得來一次渥太華。」

聲光秀每5年更新一次,包括聲光技術和節目內容的更新。

這樣龐大的聲光秀,技術難度挑戰很大,一整套多臺投影儀必須完全同步、十分精準的配合,才能製造天衣無縫的視聽效果。

在過去五年中,觀看過莫薩伊卡聲光秀的人數已經超過百萬。

李德:「莫薩伊卡是渥太華每年夏天最吸引人的旅遊項目,從7月8號到9月6號,每天免費表演」。

新唐人記者李德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