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入侵加聯邦NRC電腦系統

加拿大聯邦政府今天表示,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侵入了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的電腦系統。目前該委員會關閉了其網絡,並正在重建其電腦基礎設施。

該網絡間諜案被曝光的時機非常尷尬。

加拿大外長貝爾德正在訪問中國。他原定的新聞發布會突然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則聲明。

貝爾德在聲明中表示,他與中共官員“全面而坦誠的”交換了意見。這表明,雙方談話非常生硬,而兩國關係也遇到坎坷。

位於渥太華的國家研究委員會承認被黑客攻擊,成為了中國網絡攻擊的一連串加拿大受害者的新一員。

國家研究委員從事前沿研究項目,包括航空、航天、國防、醫藥、能源,甚至網絡安全等

聯邦政府在聲明中表示,加拿大通信安全機構(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 of Canada)證實,國家研究委員會的IT基礎設施遭到了一個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尖端駭客的網絡入侵。

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前官員Michel Juneau-Katsuya: (我感到)非常驚訝,他們是那麼直接。但在同一時間,他們可能正中靶心。到目前為止,當涉及到網絡間諜活動時,中共處在世界的前列。

這名安全專家表示,聯邦政府抵禦此類攻擊所做的措施遠遠不夠,這讓中共駭客們得手。

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前官員Michel Juneau-Katsuya: 所以,這是一個出乎意料的行動。這是一個不幸且嚴重的出乎意料的行動。

而且這種攻擊不是第一次了。中共黑客的攻擊曾命中加拿大財務部、財政委員會和一流律師事務所等。

現在國家研究委員會的電腦系統已經與其他政府部門系統隔離,並進行重建。

專家表示,攻擊的手段可能是所謂的網絡釣魚騙局。有人點擊了一個假電郵附件,從而將病毒引入電腦系統,讓中共解放軍的專門機構竊取有價值的信息。

目前尚不清楚何種信息被盜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