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網狠揭周永康 6萬字巨文速發 早有準備?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周永康被正式拋出不到兩個小時,大陸財新網即發表巨文《周永康的紅與黑》,狠揭周永康黑幕。該文章篇幅之長、內容之詳細,外界難免認為其實該文早已準備好,只待周永康被拋出。

大陸官媒新華網在29日17點59分公布周案,一個半小時後,財新網發表號稱六萬字的巨文《周永康的紅與黑》,多方位起底周永康家族及同僚。有網友在微博評論說:「這個太全了!看來是早有準備,一聲令下就發出來。」

周永康出生草根 其父釣黃鱔補貼家用

財新網的文章共分為五個部分,第一部分從周永康的少年時期開始敘述,其父以種地、釣黃鱔掙錢養家糊口。周永康原名周元根,在1956年上中學後,因與班上另一同學重名,周元根才改名為周永康。1966年夏,周永康從北京石油學院畢業,1967年周永康被分至大慶油田六七三廠地質隊做技術員。1970年,周永康被調到遼河石油會戰指揮部地質團區域室。從1973年到1979年,周永康從遼河石油勘探局地球物理勘探處處長升職為遼河石油勘探局副局長兼鑽井指揮部黨委書記。在遼河油田的15年,周永康上升很快,幾乎一兩年一個台階。另外,也是在遼河油田,周永康與已經去世的前妻結婚。

石油、四川和政法委

財新網文章的第二部分囊括了周永康從石油系統起家、在四川擔任省委書記以及擔任政法委書記時的諸多細節。1985年,43歲的周永康上調北京,擔任石油工業部副部長。1988年,石油工業部撤銷,成立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周永康出任副總經理。1996年,已經當了11年副手的周永康接任公司總經理和黨委書記。在1997年的中共十五大上,周永康進局中共中央委員會。

1999年12月周永康從國土資源部赴四川就任省委書記。周永康在四川任職的三年期間,對後來四川政壇的影響,延續的時間長、且程度深。周永康在離任四川前還完成了重要的人事布局,留下了三個舉足輕重的棋子:李春城、李崇禧和郭永祥。而周永康的心腹則是他的秘書幫:郭永祥、冀文林、李崇禧和沈定成。

文章還提到周永康任政法委書記時司法停滯。周永康的家鄉無錫厚橋鎮,多人因政府強行徵地被迫維權上訪,周永康的老鄉也成為周永康手下的維穩對象。同時,財新網的文章也承認,這一時期,中共各級政府部門的維穩經費達歷史新高。文章提到。周永康讚許薄熙來嚴重違背法治與人權精神的「重慶模式」,在王立軍闖美領館事件發生后,周永康還在2012年3月「兩會」期間到重慶代表團,專程為危若累卵的薄熙來站腳背書。

三波高潮拿下周老虎

財新網文章第三部分集中關注周永康之子周濱以及周永康家族成員,其中有部分內容在今年三月份起底神秘富商周濱的相關文章中已經提到過。但是7月29日財新網的文章則給出了有關周濱房產的數字,該文章稱,周濱夫婦2012年時在北京擁有的房產價值粗略計算應在1.3億元以上。

第四部分則圍繞周永康步步高升後,其四周的權力同盟攫取暴利展開文章。

財新網文章的最後一部分展示了中共打破周永康構建的周氏王朝的各個步驟。2012年底,從李春城落馬開始是打下周老虎的第一個高潮,到2013年8月底9月初中石油四高管和蔣潔敏落馬,攻破周永康的防火牆,成為第二波高潮;到最後2013年底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的落馬,則是拔光了老虎最後的牙齒。

據該文章介紹,李春城在面對紀檢人員出現后的第一反應,就是要求上廁所,並試圖摳出一張手機卡扔掉,企圖毀掉關係網。另外,負責打理周家生意的吳兵是在2013年8月4日在北京西客站被抓。吳兵在西客站被抓,既顯示他當時已經意識到機場已經危險重重,計劃通過人多且安檢較松的火車站潛逃,另外也說明有關方面對其行蹤已經嚴密監視,案情嚴重性可見一斑。從周永康的秘書幫和吳兵等延伸下來的調查矛頭終於抵達中石油

財新網的文章沒有提到的是,周永康的核心罪行——政變和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周永康跟隨江澤民集團殘酷鎮壓法輪功,實行一系列「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群體滅絕政策,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製造了「這個星球從來沒有的邪惡」。

江澤民因害怕其迫害法輪功的罪行遭到清算,密謀通過政變讓有同樣血債的薄熙來奪取中共最高權力,繼續維持迫害。王立軍事件的爆發,政變計劃被曝光並全盤崩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