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家族連根拔起 九大鮮為人知的秘密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現年72歲的周永康據說活著,但是被關押在哪裡?到底從哪一天開始被關押的?一切都還沒有真正公開。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調查,他和他的兒子或許並不是周家被清算的最後兩人。據報導,在周永康失勢後,2013年12月7日和18日家族被抄家兩次,周永康已有10多名親人遭中共當局拘押,包括他的妻子賈曉燁、弟弟周元青一家、長子周濱夫婦和周濱的岳父母等,整個家族連根拔起,大多數人已經失去人身自由。

1. 周永康的父親是入贅的女婿,周是他母親的姓

都知道周永康兄弟三人,他是老大,但很少有人知道周永康的父親是一名入贅到西前頭村的女婿。他姓陸,來自無錫後橋的另一個小村——嵩山村,沒讀過書,是名老實巴交的農民。周永康的母親叫周秀金,是家中「掌櫃的」。

2. 周永康家族眾多成員涉足石油行業賺錢

周永康的兩個兒子、大兒媳婦、親家父母、小姨子(妻子的妹妹)、 弟媳婦、侄子都靠在石油「這棵大樹」撈錢。周永康被調查,周家大部分成員同樣都是被調查的對象。

3. 周永康被下台的糟糠之妻

周永康在遼河油田的時候,認識了前妻王淑華,一名來自河北灤縣的農村姑娘。王淑華技校畢業,黑瘦,高1.67米左右,很樸實。

周永康的2個兒子都是與王淑華在盤錦生的,生長子周濱時,王淑華難產,差點兒沒命。婚後,王淑華負責帶孩子,照顧家。

在過去一年中,有關周永康曾涉嫌設計車禍將前妻害死,之後便立刻娶了小他28歲的現任妻子、央視女主播賈曉燁的傳聞,早已遍布中文網路,但有關的細節及最新案情調查,都來自明鏡新聞網的獨家報導。

4. 周永康現任妻子的妹妹是中國石油集團加拿大總經理

周永康現任妻子是前央視主持人賈曉燁,兩人結婚後不久,賈曉曄的妹妹賈曉霞就被任命為中國石油集團加拿大分公司總經理。

周濱身份沒被揭開之前的時候,就被發現賈曉霞是他的「姨媽」。

5. 周永康扶持二弟代理銷售五糧液

周永康的二弟周元興(已故)在無錫代理五糧液的銷售,一家人靠此生活的很富裕。據悉,周元興的這個買賣,是周永康四川幫的成員為其開創的。

6. 周永康扶持三弟媳婦開公司

周永康三弟周元青的妻子周玲英,在北京成立宏漢集團,她是實際控制人,兒子周峰是董事長。周玲英與周峰還是鴻豐鉀礦的大股東,周玲英自己在江陰經營一家奧迪4S店,同時與中石油旗下的崑崙能源合資成立無錫中油公司,銷售液化天然氣。

周玲英的這些業務有自己的勤奮溶在其中,更不可缺少的是周永康利用其職權的扶持。

7. 周濱讀英語專業但英語很爛

周濱(曾用名:周斌)1989年進入西南石油大學讀英語,他的同學介紹,周濱英語很差。留學美國後,周濱就通過關係,採購國外石油設備賣給中國的石油企業,快速「致富」。

42歲的周濱被評價為:「不算英俊,也不難看」,「交談下去發現沒什麼內秀」,略帶文人氣質。

不過周濱斂財的才能並不差,周永康案會突破的如此快,據說與周濱的瘋狂撈錢有一定的關係。

8. 周濱夫婦與岳父母在中國大陸撈錢

周濱的妻子黃婉是地質學家黃汲清的孫女,1980年代讀高中時隨父母移居美國,是美國籍。2000年起,周濱在大陸的投資、成立的公司、購買的別墅、寫字樓等很多使用的是其岳母詹敏利的身份。

周濱從2004年到2012年與妻子倒賣油田、空手套白狼等各種「撈錢」的項目中,都或多或少與詹敏利有關係,他的岳父黃渝生也有參與。

9. 周永康的小兒子在中石油從政

相比之下,周永康的小兒子周涵(曾用名:周寒)較為低調,他今年39歲,是中石油北京油氣控制中心的黨委辦公室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