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終點或新戲起點?周案懸念猶存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已在幕後喧囂已久的周永康案,被正式揭開面紗。這場由王立軍出逃開始、掀起的中共高層「多米諾」效應,下一張骨牌,會倒向何方呢?來看記者林瀾的採訪報導。

新華社週二這則不到70字的通報,既沒有按照慣例,給周永康冠上過去的頭銜,也沒有按中共黨文化的語言體系,稱呼其「同志」。

文昭:「2012年4月10號,停止薄熙來的黨內職務的時候,當時是說「鑑於薄熙來同志」,現在對周永康措辭還要嚴厲一些。原因是現在掌握的證據已經比較多了,所以我預計對周永康,所謂進入司法程序處理,會比薄熙來要快一些」。

據路透社今年3月引述消息來源稱,周永康家族和親信超過300人被拘查,被沒收或凍結的涉案資產,超過900億人民幣。

文昭:「對周永康是以甚麼罪名處理,現在看起來還是在延續,(對)薄熙來的 以「經濟罪名」,來辦「政治案件」這個路線」。

延宕了2年多的王、薄、周系列案件,王薄已先後被以經濟、瀆職等罪名判刑,但薄周集團的真正罪行,並不僅限於此。

追查國際組織的調查員,曾經以「原政法委書記羅幹」辦公室主任的身份,致電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長春,在調查員提到「活摘器官」的問題時,李長春回應說,是周永康具體在管這件事。

調查員:「喂,是李長春同志嗎?」

李長春:「啊,是啊」

調查員:「我是羅幹辦公室的張主任,我們羅幹同志睡覺了,他有幾句話讓我轉告您一下。」

李長春:「啊」

調查員:「他們好像是說,我們得到消息說,想在您這個離開期間,還有咱們賈慶林離開期間,用這個摘取在押法輪功練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給薄熙來他們定罪。」

李長春:「你問周永康。」

李長春:「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他知道。好了,讓我的秘書接著跟你說。」

文昭:「周永康他是江澤民在任時間,提拔起來的。江澤民最害怕的是,他鎮壓法輪功的目的沒有達到,這個權力的換屆交班就來臨了。所以他安排了很多人來牽扯他的繼任者,他所有的人事安排中,周永康是最關鍵的一環。包括周永康謀劃政變的一個主要原因,也是為了保護,當他自己退休以後的安全問題,他也想插手以後的人事安排,所以他選擇了薄熙來。」

海外媒體今年6月引述消息來源稱,周永康去年12月被雙規後,首先牽出的人是曾慶紅。

這也令外界關注,周永康案的正式宣佈,究竟是這場官場醜聞的終點?還是另一場大戲的起點。

文昭:「薄熙來在庭審最後一天他也說出,王立軍出逃, 當時他接到了政法委的六條指示,他把責任推到周永康身上。那同樣周永康為了保全自己,他也要把責任往他的前任羅幹,他的後臺江澤民,曾慶紅的身上推,這個延續是無法斬斷的。」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