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動寬頻落後 詹宏志:無專屬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財經訊息帶您關心,台灣使用4G人數突破30萬,政府也喊出兩年內衝4G覆蓋率到90%,不過NCC主委石世豪坦言,台灣在4G上,遠遠落後韓國,過往的創新模式已無法適用,而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也表示,目前台灣專屬4G的網路服務並未出現,對使用者而言的差異性並不明顯。

紅遍亞洲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用戶人數即將突破五億大關,台灣也感受到4G寬頻技術魅力,邀請業者分享實務經驗。

Line全球事業部總經理 姜玄玭:「我們自己認為,超過五億以後的話,我們的目標方針應該不是用戶的規模,而是怎麼加強我們的服務//像遊戲也好,內容方面,然後在物聯網這方面,都非常看好。」

看好4G商機,業者投入搶食市場,總統馬英九上午也喊出要兩年內拼90%的覆蓋率,但是對比韓國完善的服務體系,差距十分明顯。

NCC主委 石世豪:「台灣在這個,4G,甚至3G,或是所謂的5G,我們的Essention IP (必要專利權),經過十年的努力,遠遠落後於韓國。」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因為專屬於4G產業的服務還沒有出來,也就是說,他現在可以用的比3G快一點,但,他的使用到的,享受到的服務內容,如果都還相同,那他需不需要從3G到4G?」

詹宏志表示,頻寬已經是國家競爭力的一部份,過往業者由於沒有足夠的頻寬速度,跟不上創新思維而失敗,但未來台灣要思考的是,如何建構以雲端為概念的營利模式。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而是從這個新的可能性,你要把整個的內容的規格全部改變了//去想像各種他可以創造出來的服務,那這些事能不能做,都要看在一兩年之內,你的頻寬環境是甚麼樣子。」

台灣4G上網才剛起步,相較於其他先行國家,石世豪認為,台灣在4G釋照上雖然比較晚,但可以縮短學習曲線,並寄望政府也能創新改造,才能一同搭上這波行動寬頻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