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校長吳思華 接任教育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蔣偉寧因論文風波請辭教育部長後,職務懸缺兩周,昨天上午行政院發布消息,由政大校長吳思華將接任教育部長。吳思華是繼前校長鄭瑞城之後,第二位擔任教育部長的政大校長。

行政院發布消息後,吳思華也立即在政大舉行了記者會,說明接任事宜,以及未來規劃。

政大校長 吳思華:「教育是我的志業,幫助年輕人在一個好的環境裡面去學習成長,同時去找到他們自己人生的舞台,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理想。如過能夠有這樣一個機會,在部裡面服務,而能夠把這件事情做得更好,我願意去承擔這個責任。」

吳思華為國立交通大學電信工程學士、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博士,曾任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創所所長、創新與創造力中心首任主任、政大商學院院長,現任政大校長。研究專長領域為策略管理、產業與競爭分析、知識經濟、創新與創造力教育
等,是管理學界傑出學者。 上任後第一任務,就是面對十二年國教的批評聲浪。

政大校長 吳思華:「我在跟江院長討論12年國教的中間,大家的基本共識都是,12年國教的大方向都沒有甚麼問題,但在執行的細節上如何去做妥適的安排,這件事情大家也多有很高的共識,所以基於大家都從解決問題,然後解決家長跟學生心情困擾的角度來出發,那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大家都滿意的,其實今天我們所提出的方案,他其實不是在讓院長滿意,因該是讓家長 學生跟專家都滿意。」

吳思華是繼前校長鄭瑞城之後,第二位擔任教育部長的政大校長,溝通協調能力頗受好評,搞得家長和學生都一個頭兩個大的12年國教問題要如何解決,這就要看未來新任教育部長的智慧與魄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