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小姨子行蹤飄忽 手機無人接聽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高層宣布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據統計,之前中共當局已經扣查或審訊了300多名周永康的親屬、親信、政治盟友等人。有媒體披露,周身邊人陸續被帶走後,周永康小姨子賈曉霞行蹤飄忽,目前手機仍處開通狀態,但無人接聽。

7月29日中共發布消息說,鑒於中共前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涉嫌嚴重違法,中共中央決定對其立案審查。當天,來自權威渠道的信息表明,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周永康之子周濱早前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批准逮捕。

在這之前的7月1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宣布了對四名高官立案偵查,其中三人曾擔任周永康的秘書,包括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和公安部警衛局首長警衛處原正師職參謀談紅。

冀文林曾經先後在國土部、四川省、公安部任職,而任職歷程與周永康有多次的重疊,擔任過周永康的秘書。

余剛也曾擔任周永康的專職秘書。據稱他是周永康的最後一任秘書,也是「最神秘」的秘書。而談紅則曾擔任周永康的警衛秘書。

7月14日,中共當局宣布對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前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王永春立案偵查。

這三人同樣也是與周永康有密切關聯的高官。其中,蔣潔敏與王永春為視為周永康在「石油系」的親信,李東生則是其安插在安全系統的親信。

周永康家屬遭調查 妻妹行蹤不定

去年年底,有關周永康遭調查的就在網路上瘋傳,但中共當局一直保持沉默。據港媒報導,去年底,中共就開始了周永康家族進行收網行動,周永康的胞妹周玲英第一個被逮捕歸案。隨後周永康及他的少妻賈曉燁以及兒子周斌濱也已被拘禁。

港媒報導,周妻賈曉燁曾參与了多起周永康的貪腐案。賈曉燁在央視二台做編輯,通過幫別人陞官撈了驚人的巨額錢財。已經被捕的周永康親信鄭少東在廣東時,為了升遷,通過黃光裕和連釗送給賈數以億計賄款,鄭、連兩人對此已經供認。

今年三月,中共媒體首次披露周永康的舊名「周元根」,以及他在老家的弟弟去年被當局抄家的事。報導中揭露周永康弟弟周元興和周元青在無錫厚橋西鎮當地的房產等傳聞。

報導還指,周永康的兒媳黃婉、弟媳周玲英,以及持有美國護照的親家黃渝生與詹敏利也被懷疑遭調查。

5月份,中共主管海外業務的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公司副總裁薄啟亮被帶走調查時。有知情人透露,薄啟亮曾違規提拔周永康的妻妹賈曉霞出任中石油加拿大公司副總,級別為副局級。

薄啟亮被調查後,中石油海外勘探開發公司副總經理宋亦武和中石油加拿大地區負責人李智明也先後被帶走調查,賈曉霞作為中石油加拿大公司另一總經理下落不明。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曾爆料稱,賈曉霞手上就掌握著中石油動輒上百億美元的資產收購和合資項目,她作為周永康夫婦在加拿大的利益代理人,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

據報導,7月份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加政府其他官員,以及當地企業高管收到一封發自賈曉霞帳戶的電子郵件,稱她已離職。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賈2006年左右初到加拿大,負責協助管理中國石油集團的拉美業務,同時參与了蘇丹項目;後成為中國石油集團在加拿大的代言人。

從6個月前開始,賈曉霞不再擔任「非官方大使」這個角色。最近幾周,一封郵件宣布了中國石油集團加拿大最高代表換人的消息,一個名叫陳曙東的人將全面接管中國石油集團在加拿大的業務。

財新網此前報導說,除了李智明、薄啟亮,中石油海外勘探開發公司副總經理宋亦武也已被帶走調查。宋亦武系原石油工業部部長宋振明之子,是中石油海外項目談判的主要負責人。

上述三人被帶走調查,賈曉霞則行蹤飄忽。7月29日《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賈曉霞手機仍處開通狀態,但無人接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