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議員呼籲增加臨時工待遇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近來,一些舊金山公司開始增加聘用臨時工,由於濫用臨時工的做法,給一些人的生活帶來困難,讓他們感到巨大的經濟壓力。為保障舊金山臨時工人的權利,舊金山市議員馬兆光提出了臨時工權益提案。來看報導。

「他有的時候,一個星期給你一天,四天沒有班上,在三藩市你怎麼有可能生存下去。」

舊金山87工會司徒子雄表示, 一種隨叫隨到的臨時工,許多大公司採用較多。

舊金山市議員馬兆光表示,他提出的這項臨時工提案,意在保護舊金山臨時工的權益,不受僱主濫用職權,給他們生活造成困難。

提案中要求舊金山包括目標、勞氏、麥當勞、星巴克等連鎖店在內的1,250個零售業機構,盡量提供員工全職工作,禁止濫用隨叫隨到的模式,或提前通知24小時通知 。同時他還要求臨時工獲得與全職工同樣的升職機會與工作保護。

「我們覺得舊金山在秋季會通過這項提案,也會傳到其他城市,確保臨時工,或一些低收入的員工,至少也能獲得一些尊重與穩定的工作。」

工作公義及活動發起組織者Michelle Lim 表示,「我們需要這樣的提案生效,這樣員工能夠發出他們的聲音,他們有權利,不需要同時打三份工,這是為好人創造好工作的第一步。」

由於零時工,沒有固定的工作時日,因而得不到全職工的健康保險和退休保險等福利。目前舊金山的最低工資提升到每小時$10.74,但看來那還不夠。

該項提案獲得舊金山四位市議員公開支持。提案提交後,將在九月份在市議會上討論。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