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落馬日 北京決定10月召開四中全會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7月29日中共發布消息說,鑒於中共前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對其立案審查。當天,中共中央政治局還決定10月份將在北京召開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

中共政治局7月29日召開會議,決定10月在北京召開第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有港媒指出,分析人士認為,改革、立法以及反腐或將構成本次中共四中全會的重點議題。

此前,多方揣測認為,傳言和丑聞不斷曝光的「大老虎」周永康問題很有可能在中共四中全會期間宣佈,但在7月29日的同一天,中共宣佈周永康被調查,引起了國內外輿論的關注。

習近平下重手清除周永康

關於周永康的傳聞,從兩年前已經就開始了。《中時電子報》指出,由於周永康曾任中共黨內政法要職,曾掌管石油部門、任地方省委書記,在打這隻大老虎過程中,北京當局經過謹慎精密的部署,官方不先公布,但由官媒透露風聲,營造聲勢,水到渠成時一舉宣布。

報導表示,這種採取由下而上的外科手術清除手法,一是由於周永康案牽涉各部門,不宜躁進削除,二是減少對黨員及民眾的衝擊。

周永康是幾十年來落馬的最大老虎,而且是涉及黑社會利益集團,早在2012年重慶事件發生的周永康的貪腐、陰謀奪權、殺妻、活摘等丑聞就在國際上全面爆發。

去年底周永康被軟禁,他在石油系統、公安系統以及四川省委書記任內的親信,乃至其妻子、兒子、兄弟一一遭查處。

報導說,在查處周永康親信的同時,中共在黨內已逐級傳達周案內情,這也是大陸官媒此前在報導周永康人馬相繼落馬時,刻意不提「周永康」,而以「大老虎」暗示這些巨貪的幕後老大是誰?

中共黨媒披露,周永康還不是最終大老虎,顯示還有比周更大的老虎會被糾出遭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