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查辦周永康 大煽江澤民耳光 江鬱悶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北京當局立案審查的消息傳出後,台灣媒體在報導相關新聞時採訪了專研中共政治與軍事的台灣學者,對周永康被立案對中共時局的影響作了一番分析與評論。文中披露,江澤民現在身體不好,稱他對習近平堅持查辦周永康很鬱悶。

林中斌:江澤民對此非常不高興

周永康案被外界視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立威的里程碑」,大煽了其後台大靠山江澤民一耳光 。

7月29日,台灣《中央社》報導稱,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對此「非常不高興」。報導並預估接下來周永康可能會以涉貪遭公開審判,但不致於被判死刑。

報導採訪了台灣專研中共政治與軍事的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中斌。

林中斌表示,習近平辦周永康,打破了中共前黨魁鄧小平掌權以來,中共政壇的「刑不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潛規則,這也是習近平立威一個「里程碑」。

林中斌說,雖然中共今天才宣布對周永康立案調查,但對於外界而言,「中共早就在辦周永康了」,但周永康涉貪案恐牽涉多達300人,「中共要爬樓梯一層一層辦上去,例如就先辦了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他估計,周案未來可能會「公開審判」,但應以「涉貪」為主,而非「政治圖謀」。他說:「沒必要判死,因為大老虎早沒了牙齒,估計頂多是死緩(死刑緩期執行)。」

林中斌在談論習近平辦周案的問題時還披露說:「江澤民對此非常不高興,而江澤民近來的身體也不好」。

港媒:江澤民強行「露面」遭冷遇

香港《前哨》雜誌6月號曾報導稱,隨著打虎進程的推進,習近平拘禁徐才厚,檢控谷俊山,廢楊暉武功,「刀刀見骨」,整痛了江澤民。眼見軍中血脈即將連根拔起,江澤民「滿腹悲憤」,「為貪子貪孫命途愁斷腸」,於是硬起頭皮效仿鄧小平到深圳等地去「南巡」,指望遊說拉攏一些地方勢力。

但習近平依據「前任領導人離京須報由現任領導人批准」的政策,指示「中辦」不得向下屬省辦、市辦通報江到訪事宜,所有黨媒不得擅自報導。因此,無論江某走到何地,都沒有中共黨政官員接送、陪訪,硬把江澤民這遭「南巡」變成了「潛行」。

遭此冷遇後,江澤民還不甘心,又厚起臉皮主動向即將訪問中國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會面的邀約,欲藉此外交場合強行露面來給江系的殘餘勢力、馬仔們打打氣。

不料,5月20日,江澤民雖然如願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了面,卻沒有一家中共官方媒體正式報導相關的消息。僅有一個以轉發習近平活動獨家照片成名的微博賬號「學習粉絲團」以簡短的幾句話獨家報導了這一會面。報導中還隻字未提江澤民在會面中講了什麼話,讓江澤民以「啞巴」的形象出現,反而把江系勢力的衰頹凸顯出來。

此後,又有海外中文媒體報料稱,徐才厚落馬後,眼看自己的嫡系人馬一個個被習近平、王岐山拿下,氣急敗壞的江澤民7月2日曾坐專列到北京,要求面見習近平,卻被習以即將出訪韓國為由拒絕。

與此同時,大陸媒體開始紛紛追打徐才厚的後台,輿論的指向,直逼江澤民。

7月2日,中共喉舌《新華網》著名博主發表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文章稱,徐才厚落馬背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貪官呢?」「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當初提拔他們是故意行為,還是帶著某種目的,還是個人失察呢?」

《財新網》發表評論文章稱,薄熙來的倒台緣於他試圖挑戰中共的政治運行規則,暗示其密謀政變。

目前,江派干將周永康被公開立案審查,而江澤民及其兒子們的醜聞近期也在海外被密集曝光。海外有評論分析,近期習近平「打虎」加速,直逼終極「老虎」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