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安檢進入最高級別 乘客不從或被拘留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日前,北京地鐵已經上升到最嚴格的安檢等級,安檢人員大幅增加,站內全天候「逢包必檢、逢疑必查」。若乘客拒檢,將會被拘留5至10天。很多網友紛紛在微博留言對此表示不屑與憤怒。

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在北京地鐵重點車站有警犬開展巡控;部分重點車站實行民警佩槍巡邏,加大了對可疑物品可疑人的檢查;垃圾桶必須在視頻監控的區域內,每15到20分鐘便檢查一次。

對於若拒檢的乘客,可能會被處於5到10天的拘留。報導稱,今年已有120多名攜帶違禁品乘客被行政拘留,30多人因拒檢被處理。

不過很多網友對於當局提高安檢級別卻有不同的聲音:

張書塵:維穩與擾民都佔了,借鑒下香港的治安方法可好?

方舟舫心理輔導:排長隊的地鐵站外呢?似乎進站之後的人才有可能成為暴徒?似乎暴徒進站以後才有危險?每次聽到地鐵小喇叭:為保證車站內的安全,請自覺接受安檢!!TMD,站在排隊時的安全誰負責?

陽光普照格桑花:權力之間的惡鬥,老百姓跟著倒霉。

V動天下:一個內憂外患的三個自信國度。

猜你喜歡他:對百姓怎麼檢查都有理,官員財產公開你有天大的本事也是百搭。

黃豆子黃微博達人:北京地鐵安檢提高到最高級別,可你的安檢人員提高到最高級別了么?一個個站那兒聊天,或者盯著監視器呆若木雞魂兒早不知飛哪裡去了……乘客陪著走個最高級的形式,真正的安全?呵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