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周永康落網對中國局勢的影響

北京時間7月29日下午6點左右,中共官媒發佈消息:鑒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依據有關規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這在意料之中,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預示中國局勢將江河直下。一個全面收剿江派核心人物,直搗江澤民本人的局面將很快到來。

逮捕和立案調查周永康是順應了民意,站到了歷史潮流的正面。僅看看民眾的反映就知道這是件大得民心的舉動。消息公開後,不到一個小時,僅新浪網報導後就有近8萬網民跟貼表達支持,如:「開心啊!大快人心!」 「打死禍國殃民的老虎!」「這是我見到的第一個政治局常委被立案審查。」民眾強烈期待如實公佈周永康所有的罪行,並公審周永康!

公開宣佈周永康落網完成了從「你懂的」到「你知道了」的轉換,其中經歷了打掉和鎮服周永康的負罪頑抗以及江澤民本人和江派殘餘勢力的拚死反抗的過程。徐才厚落網後,江惱羞成怒,但被習近平的「閉門羹」和「誰怕誰」頂了回去。在公佈周永康被立案之前,中共軍方作了充分準備,防止江派的蠢蠢欲動,這包括:東部「四大海域」的實彈軍演,中部甘肅省等地跨六大軍區的十場軍演,華東華南跨戰區的「東海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的空軍部署調動和軍演, 7月份以來軍隊將領的大幅調整、晉陞和調換,以及從7月14日至8月15日多輪華東華南包括中國主要航線長時間大面積的空域緊急管制。

公佈周永康落網是一個轉折點,它對中國局勢的發展將發生甚麼影響?

首先,周案公佈標誌著打虎邁上了常委級的台階,發出了全面收剿江派核心罪犯的信號。江最後常委級的防護堤壩將加速崩潰,江派大老虎將被一一捉拿歸案。

在公佈拿下周永康的同時,官方《人民網》發表評論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釋出明白無誤的重要信號:老虎「無論權力有多大、職務有多高」都會被依法查處。評論說:「打掉周永康,決不是反腐的句號,這只是階段性的一步。接下來,誰腐敗誰同樣會受到懲處。」也就是說,周並非唯一和最後的大老虎,周後將有更大動作。目前,除了前常委曾慶紅已是待宰的老虎外,習近平王歧山新一輪打虎目標已指向現任常委劉雲山(對央視的掃蕩是開始)和江派在上海的最後據點。據報導,中紀委已對劉雲山開始進行秘密調查。

其次,江派核心罪犯的先後落網意味著終極目標江澤民在劫難逃,江被捉拿歸籠已是遲早的事。

江派大員逐一落網一方面顯示出江已無力充當保護傘,另一方面也說明江已成孤家寡人,失去利用爪牙攪局的能力,也就是江河日下,越來越弱勢。實際上習近平打虎的軌跡和戰略已越來越清晰:習正在用收剿周永康同樣的方法收剿江澤民,即從外圍到核心,從大老虎到老老虎,從重要罪犯到首惡。這既是一個收集罪證的過程,也是一個瓦解犯罪集團,最後捉拿犯罪頭子的連鎖步驟。

再次,在全面收剿和定罪江派大員時,揭露和鎖定其政變罪和殘酷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將成為習不得不面對的核心問題和必然作出的決定。這是一個緊迫而現實、又具有深遠歷史意義的重大選擇。

在共產黨幹部全面腐敗的今天,僅僅用貪腐和收賄來起訴和定罪江派大員必然會遭到其反彈。他們會說為甚麼不查其他人的貪腐和收賄,而專查他們?因此,治罪江派大員必須打在七寸,必須將其定在歷史的罪惡柱上永遠不能翻案。江派之所以成為江派,其共同犯罪特徵就在於迫害法輪功的滔天血債,而他們之所以要發動政變就在於害怕失去權力後其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將遭到清算。這兩個特殊重大罪行將江派重大罪犯區別於一般經濟罪犯。用這兩條定罪,不但將一棰定音,而且將最大限度地孤立江派重大罪犯,並深得人心。

最後,既然打虎已上升到政治局常委一級,並越來越接近江澤民,江派各種形式的狗急跳牆將難於避免。習近平等應該已對此有了充分的心理、組織和軍事上的準備。雙方最後的攤牌和決鬥可能會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展現。歷史的進程和中國的局勢不管有任何曲折,都依然會按既定的道路達到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