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漲完中秋節漲 蛋黃酥一顆逼近百元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台灣物價居高不下,尤其每到節日應景的禮品或食物都漲幅驚人,消費者才在抱怨需要採購祭祀的中元節,傳統市場豬、雞、魚肉全都漲,荷包已經吃不消了,今媒體又報導再過一個多月的中秋節蛋黃酥一顆已經漲到94元,比一個便當貴上許多。

蘋果日報報導,飯店今年推出的月餅禮盒,不少價格都較去年攀升,漲幅1%至一成不等,以寒舍集團賣的蛋黃酥漲幅最高,每顆要價逼近94元。福容大飯店也推出「喜心月沐」禮盒,主打由阿基師監製,一盒要價1180元。

寒舍集團旗下包括喜來登、寒舍艾美等飯店,今年推出蛋黃酥、典藏月餅及廣式月餅等三款禮盒,每盒售價750元至1200元不等,較去年漲幅約1%至10%,以蛋黃酥漲幅最高,每盒8顆,從680元漲為750元、一顆近94元。

報導說,業者多稱是因原物料、工資上漲等因素調漲,民眾則罵:「業者只會跟著原物料漲而漲,卻從沒降價,很離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