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審查民眾熱議其生死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中共當局公布了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審查的消息,關於周永康的各類醜聞隨即佔滿了各大媒體的頭條,也有很多人開始預測他的結局。

中共中央紀律監察委員會對「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的通告中,並沒有提到周永康曾經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政法委書記等頭銜,也沒有具體指明他的罪責。

據了解,這是自中共清除「四人幫」以來,最大、最嚴重的案件,同時也打破了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

很多網友開始猜測,中共當局會不會公審周永康?會以哪些罪名對他指控?周永康的結局會是甚麼?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我想不可能公開的審理,他的案子牽扯到很多很多的人,更大的『老虎』。如果中共想從司法上量刑的話,恐怕他的罪行夠成死刑了。」

大陸《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如果只是從經濟方面加以處理的話,那應當說沒有死刑。如果把涉及對人權方面的侵犯,包括對反人類罪的侵犯的話,那毫無疑問是有死刑的。」

大陸《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認為,周永康只是中共政權侵犯中國民眾人權的一名打手而已,背後還有一大批人。

而北京的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教授,他在接受香港《東方日報》採訪時分析說,周永康有可能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被判死刑或死緩。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