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老虎入籠有高人佈局 三大難題仍難解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7月2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公佈接受立案審查,海內外再次掀起熱議高潮。香港媒體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拿下周永康背後有高人佈局,但接下來如何定罪周永康仍然面臨三大難題。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29日公布後,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千呼萬喚始出來,傳聞已久的周老虎終於落網。

文章分析說,回顧今次打老虎的過程,不難發現習近平有一個時間表、路線圖。無論是辦案節奏,還是消息發布,或者是最終善後,都有規劃,包括階段性目標、策略等等,這背後一定有高人在布局與推動。

去年12月份周永康被軟禁的消息,就在網路上熱傳,12月11號西方主流媒體《路透社》也發出相關報導說,據多位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已經因為貪腐的罪名被軟禁。 報導說,習近平在去年的11月下旬或12月初下令組成專案組,調查對周永康提出的各項指控。

不過,《東方日報》的報導指出,周永康雖然被立案了,但對第五代來說仍然有三個難題。

一是周永康能否公審?第五代要想將周案變鐵案,必須要像薄熙來案一樣公開審判,以杜絕政治清算的疑雲。但問題是,周永康會老老實實配合嗎?如果當庭爆出一些重大黑幕,中共當局又如何處理?

第二個難題是如何向外界解釋周永康帶病提拔的問題?周永康的腐敗從四川省委書記任上開始,周期十多年,這期間也正是他被江澤民、曾慶紅看中,迅速飛黃騰達。按中共有關規定,被帶病提拔者要追究當年提拔之人的責任,如此,江澤民、曾慶紅又該當何責,中共當局敢不敢對他們問責呢?

第三個難題是將周永康收監,證明了反腐敗的決心,但從民眾的角度看,連中共政治局常委都已經腐敗了,這個黨怎麼有前途?第五代如果不能及時推出官員財產公示制度,打老虎收穫的政治紅利估計很快將會流失。

大陸民眾在得知周永康被立案後紛紛留貼熱議。

山高路遠N:權力不進籠子,老鼠會成老虎!不憲政,無未來!

范忠信:打了周老虎,我不敢激動。老虎已囚禁近一年,政法的重慶模式變本加厲——人權律師、爆料記者、良心學者、闢謠網民、鬧訪訪民、自主參選者、特別信眾等隨時被誣以「尋釁滋事」、「妨礙公務」、「擾亂秩序」、「山巔」罪,濫權抓人幾無顧忌。沒了周,那條路線未變,高興得起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