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超市被曝違法銷售轉基因大米導致滯銷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日前媒體曝光了武漢超市違法銷售轉基因大米,導致超市大米連日出現滯銷。武漢超市業者和市民都表示,連常吃的玉米、黃豆、土豆和食用油都是轉基因了,很多人現在不敢去超市購買了,都到鄉下買米和農產品。

近日,中共官媒曝光了在武漢一家超市隨機購買的5種大米中,有3種被檢測出含有轉基因成分BT63,導致武漢部分超市大米銷量降八成。

武漢超市老闆馮女士:「大米現在銷量是很不好,市面上賣轉基因大米已經十幾年了,意識不到這個事情,現在報導出來了,政府才在查,今天工商局的人都過來了,問一下這邊有沒有賣轉基因大米,看了這個米有沒有警告的牌子。」

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發放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並不等同於允許商業化生產。武漢多家超市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大米從外觀看很難去分辨是否是轉基因,他們根本不曉得超市裡賣的是不是轉基因。

武漢市民朱先生:「現在油啊!大米啊!都是轉基因了,我們現在不敢去超市買,都到鄉下買米和農產品,我們很少到市面上買了,因為這個社會你不知道哪個是真?哪個是假?都搞不清楚了。」

據報導,中共農業部已經批准種植的轉基因農作物有:甜椒、番茄、土豆;主糧作物有玉米、水稻。今後可能陸續批准的農作物有小麥、甘薯、穀子、花生等。進口的轉基因食品有大豆油、菜子油、大豆等。麥當勞、肯德基的食品基本全部是轉基因的。豬、牛、雞飼料是轉基因玉米、轉基因大豆。

武漢超市老闆彭女士:「現在常吃都是轉基因了,除了大米、玉米、黃豆、土豆等都是轉基因,都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市面上除了食用油有標示外,其他都沒標示,很多人去農家買農產品。鄉下的老品種跟轉基因品種,有的農產品從外觀上就能區分出來,通常轉基因品種個頭大、比較漂亮、沒有蟲咬,而外表不好看的,通常不是轉基因品種,但是人家不買醜的,喜歡好看的。」

據美國環境醫學科學研究院的報告稱:“一些動物實驗表明,食用轉基因食品有嚴重損害健康的風險,包括不育、免疫問題、加速老化、胰島素的調節和主要臟腑及胃腸系統的改變”。早在2008年,美國科學家也證實了長時間餵食轉基因玉米的小白鼠免疫系統會受到損害。轉基因食品可能會危害人體,一直為人們所擔憂。有大陸民眾說:轉基因作物蟲都不吃,你敢吃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