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種族滅絕罪 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受審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對柬埔寨共產主義政權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的審判有了新的進展。週三,前紅色高棉主席喬森潘在特別法庭露面,就其被指控的罪名:滅絕種族罪、危害人類罪和嚴重違反1949年日內瓦公約,參加初步聽證。

紅色高棉特別法庭法律溝通官拉爾斯•奧爾森:「今天是(審判的)正式起點,是(特別)法庭的另一個里程碑。」

週三的聽證集中在賠償和後續審判程序上。

1975至1979年間,喬森潘在紅色高棉政權內達到其權力的頂峰。2007年,他因在首都金邊強迫遷移和處決士兵,與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的副手農謝一起,正式被指控犯有反人類罪。但喬森潘一直否認對任何暴行知情。

首輪審判的結果將於8月7日公布。第二階段審判將圍繞更廣泛的控罪展開。

柬埔寨前紅色政權的倖存者,期待有生之年能看到正義得到伸張。

70歲的紅色高棉倖存者索萊:「我希望法院加快審判並懲罰他們,因為他們在執政期間屠殺人民。」

68歲的紅色高棉倖存者孔菲爾:「我覺得這樣很好,法庭對他們進行審判並嚴厲懲罰,使人們得以從前政權期間經歷的痛苦中得到一些安慰。」

紅色高棉即柬埔寨共產黨,在1975到1979年統治柬埔寨期間,實行殘暴的專制政策。

柬埔寨歷史資料收集中心報告顯示,在全柬81個縣勘查到9138個萬人坑,發掘出近150萬具骷髏。外界普遍認為,紅色高棉要為在其統治期間非正常死亡的170萬柬埔寨人負責。

2007年,由聯合國與柬埔寨共同組建的特別法庭陸續逮捕了農謝、喬森潘等紅色高棉前領導人。2012年2月,特別法庭最終以戰爭罪、反人類罪、酷刑和謀殺罪,判處紅色高棉統治期間S-21集中營監獄長康克由無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