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再現兩神秘巨洞 俄科學家暈了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有「世界盡頭」之稱的俄羅斯亞馬爾半島,在由直升機發現了一個巨型大洞後,再被牧民在該半島和附近發現了兩個巨洞。兩個新巨洞的發現,讓俄羅斯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小組「暈」了。

《莫斯科時報》報導,西伯利亞北部亞馬兒半島(Yamal Peninsula)的馴鹿牧民,在靠近第一個巨洞附近的地區,又發現了一個巨洞,直徑接近50英尺(15.24米)。

西伯利亞時報》隨後報導,牧民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地區(Krasnoyarsk)東北數百英里再發現一個大洞,直徑13英尺(4米)。

正在研究亞馬兒半島第一個巨洞的科學家們已經在安排人手,前往這兩個地點測量、勘察。

俄羅斯地球冰凍圈科學院的研究人員在第一個巨洞發現,其深230英尺(70米)的洞底是一個冰湖,所以懷疑這個巨洞是冰層在融化過程中釋放出的氣體發生爆炸,炸出了這個巨洞。不過目前證據不足,科學家們無法作出任何結論。

《西伯利亞時報》引述Ura.ru網站的俄語報導,俄羅斯地球冰凍圈科學院的首席研究員馬睿娜(Marina Leibman)說:「我們需要研究所有的信息,我們需要能夠預測天坑的發生。」

目前巨洞的形成猜測還包括隕石襲擊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