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偶生動演繹鄉村風情 日本小村爆紅網路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紫吟綜合報導)日本德島縣名頃村本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山村,近日因一段網路上的視頻而意外走紅,給這個人口只有37人的小村莊帶來了「人氣」。

這段視頻是德國人舒曼(Fritz Schumann)拍攝的,總長六分鐘,展現的是一個典型的日本小山村的風貌:正在田中耕作的農婦、躺在長椅小憩的工人、教室里在上課的學生們、嚴肅的老師、岸邊悠閑的垂釣者,等等。看似無奇卻大有玄妙——如果你仔細觀察一下會發現,這些人都是保持著原來的姿勢、不會動的!原來啊,他們都是按照真人比例做出來的布偶。

有誰能想到,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出自一個64歲的老婦人之手呢?!

11年前從大阪搬回故鄉名頃的綾野月美,因常有小動物不請自來,就縫製一尊與父親酷似的等比例布娃娃,像稻草人一樣將這些動物嚇走。

在名頃村長大的綾野月美依舊記得兒時的家鄉不僅有農田、也有工廠,數百人生活在這裏。但由於工廠關閉、人口外移,現在只剩下37人了。

綾野月美覺得這裏太沒有人氣了,就開始縫製布娃娃,讓它們將這個日漸荒涼的小山村充滿「人氣」。視頻裏面的所有布偶,都是她的精心之做。遭受風吹日晒的布偶非常容易破損,壽命大約只有3年,所以到現在為止,她已經陸續做了350個了。

製作布偶並不是很難,綾野基本上一周就能做好一個。最難的是創意,如何能讓這些人物有著不同的年齡、表情、著裝。不過,看著這些栩栩如生的布偶,不得不感嘆綾野所創造出的奇迹。

在視頻中,還能看到一所熱鬧的小學,雖然從3年前那裡就不再有一個學生了,但在綾野的巧手之下,小學校依然有「朗朗的讀書聲」、依然有調皮的小搗蛋、也有穩重育人的「先生」。

這段視頻也讓名頃村成為了一個觀光之地,不少人前去看看這個「布偶山村」,真的給這裏帶來了人氣和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