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立案 機票廣告可使用稅前票價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本周,美國國會衆議院駁回消費者團體的請求,以幾乎全票通過一項對航空公司及其工會有益的法案,使航空公司在做廣告時可以繼續使用稅前的票價。

2012年,聯邦政府曾設下規定,要求航空公司必須在廣告的主要部分展示全額票價(包括稅務與額外費用)。根據本周新通過的法案,航空公司依然需要展示全額票價,但可以放置在角落或腳註部分,而廣告的主要部分可以是稅前票價。

對於這項名爲《2014年透明機票法》(Transparent Airfares Act of 2014)的法案,消費者團體感到比較諷刺。他們認爲,這項法案的通過會對消費者造成困惑和誤導,傷害他們的權益。

「他們(指航空公司)想要把票價展示的很低,」旅客聯盟(Travelers United)主席查理·里奧查(Charlie Leocha)對美聯社說。

在另一邊,航空公司和由飛行員、工程師和乘務員組成的工會們則表示,展示稅後全額票價有可能會傷害航空公司收益,也會掩蓋政府徵收的額外費用。

「展示全額票價會降低航空旅行的需求,最終會減少工作,而航空工業自2001年來已經失去了將近三分之一的勞工,」航空美國(Airlines for America,航空工業主要貿易團體)在給衆議員們的信中說。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大多數航空公司和工會之間的關係並不友好,但這項《透明機票法》卻把它們聯合在了一起,可謂是同床異夢。根據無黨派機構響應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調查,自2013年一月以來,航空公司團體共向美國選舉捐獻220萬美元,其中約60%捐向共和黨。而在同一時期,航空工會也捐款300萬美元,其中三分之二捐向民主黨。此外,航空公司與工會在國會山上分別擁有213名和74名説客。

這項《透明機票法》是由衆議院交通與基礎設施委員會主席比爾·舒斯特爾(Bill Shuster)起草。他表示,新法案確實能夠區分兩種票價,使額外收費更加明顯,比如政府稅收。

「我認爲,過去的制度會掩蓋住政府多加的收費,」舒斯特爾說。

另一位起草者、俄勒岡州民主黨衆議員彼得·德法西奧(Peter DeFazio)也持有這種觀點,他甚至直接批評了之前聯邦政府設下的規定。

「這真是保姆國家,」德法西奧說,「饒了我吧,他們以爲美國人都分不出票價加沒加稅嗎?」

雖然這項法案在衆議院中幾乎未經辯論(僅僅持續11分鐘),但消費者團體仍然認爲它的通過會對普通民衆有害。公務旅行聯盟(Business Travel Coalition)主席凱文·米切爾(Kevin Mitchell)說,以分辨政府稅收爲由不展示全額票價是「一大謊言」。

按照立法程式,這項法案依然需要通過參議院才能成爲法律。目前,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羅伯特·梅內德斯(Robert Menendez)起草了一項完全對立的法案,將維持聯邦政府的制度,並加入每天55000美元的罰金。因此,《2014年透明機票法》的前景仍不明朗,奧巴馬總統也未對是否會簽署它表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