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徒來台 控訴中共宗教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中國佛教徒聖觀法師,5月在湖北武漢進行公開弘法活動時,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刑事拘留,至今音訊全無。他的弟子來台求助營救,今天包括人權團體及天主教、基督教人士都出面,呼籲各界關注,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的嚴重程度。

台灣天主教、基督教長老教會及人權團體 齊聚立法院,公開譴責中共宗教迫害,要求釋放中國佛教徒聖觀法師。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 黃哲彥牧師:「不是只有基督教看到基督教的團體,受到壓迫會站出來,我們希望是,在整個中國的宗教可以得到真正完全的自由。」

原名「徐志強」的聖觀法師,曾公開為六四死難者舉辦超渡儀式,敢言批判中共,今年五月在武漢進行弘法活動時被逮捕,至今音訊全無,他的弟子來台,呼籲各界營救。

「聖觀法師」弟子 果實法師: 「和我師父一起被羈押的那位居士,他的逮捕通知書上面,唯一只有這種消息是,他們是涉嫌顛覆國家政權,但我師父呢,沒有任何確切的消息,由此推斷,我師父情況並不樂觀。」

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布全球宗教自由度報告,中共從1999年以來,一直在黑名單榜上有名,人權團體呼籲政府,兩岸交往,不能只看經濟,再繼續漠視人權下去。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理事長 楊憲宏:「美國已經看到中國大陸在宗教自由這樣的迫害,不但是迫害天主教、不但是迫害基督教、迫害法輪功、迫害佛教的這個過程中,這個社會是會崩潰的,而中國這個社會崩潰,大家都要一起承擔。」

台灣人權促進會 秘書長 蔡季勳:「對這樣子一個大規模的、系統性的人權侵害的一種噤聲不語,事實上你是不是一種姑息,甚至你就是跟一個加害者一樣,做為一個結構性的共犯。」

人權團體表示,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自由民主影響中國寄予重望,呼籲立法院,從預算編列、政策面的落實,真正彰顯民主人權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