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抓供出曾慶紅 「情況比想像複雜」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早在2013年12月,中共當局就通過海外非正式渠道釋放出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的消息,隨後便傳出周永康供出了政變策劃者之一——曾慶紅。2014年6月有海外媒體稱,曾慶紅已遭軟禁,正接受內部調查。7月29日,中共官媒宣佈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調查後,曾慶紅家族便成為媒體關註的焦點。

周永康首先供出的是曾慶紅

儘管中共當局在2013年12月通過海外非正式渠道釋放周永康被抓消息,但一直延遲了八個月才正式對外界公佈。據稱其中一個關鍵原因是,在被抓後周永康首先供出的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6月15日,香港一家媒體的執行總編在接受《法廣》的採訪時披露,周永康案件遲遲沒有公佈,「是因為它比習王想像的要複雜得多」。

他引述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據稱,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首先供出與曾慶紅見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對身為石油幫、上海幫和太子幫老大的曾慶紅,該如何處理,習近平、王岐山現在還「需要權衡、思量」。

傳曾慶紅不僅被抓還被太子黨孤立

據香港《明報》報導,7月9日,200多名中共太子黨在北京中共政協禮堂大廳舉辦了一場活動,包括朱德、林彪、陳毅、劉伯承、徐海東等多人的子女都有參與。報導暗示,中共元老曾山的後代、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未出席此次聚會。報導也提到,雖然曾家諳熟太子黨內部的瓜葛、糾紛,但被部分太子黨認為無從歸類,因此陷入孤立。

今年5月《大紀元》曾獲悉,中紀委內部已立案調查曾慶紅,其當時的處境類似重慶事件爆發後,北京「3.19」政變後的周永康,處於被內部控管的狀態,行動不自由。曾慶紅在當時已被切斷與外界的官式聯繫,與國內曾慶紅辦公室暗中聯絡的海外特務機構,因無法獲得曾的指示,內部陷入混亂。

7月12日,《大紀元》報導稱,曾慶紅已經被抓,正接受秘密調查。習近平在周永康案被公佈前抓捕曾慶紅,明顯是為了防止曾出來攪局。此前有報導指,曾慶紅一直在指揮攪局和製造恐怖事件。

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2號人物,手上握有大量江澤民集團的犯罪證據。有輿論稱曾慶紅被抓也意味著對江澤民集團的清理已觸及該集團的最高層,最後連江澤民也難以倖免。

曾慶紅家族成媒體關註焦點

羅冰早前撰寫的《曾慶紅家產百億元,眾元老批曾富豪是偽君子》一文曾披露,曾慶紅在任職期間,收受了名人、各部門贈送的47幅名家字畫,包括齊白石、徐悲鴻、傅抱石等名家的字畫。其中7幅作為禮品送給了自己的家屬,另35幅直到2013年7月才上交,還有5幅字畫未向中共組織登記交代。

曾慶紅退休後,親自為家屬、親屬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安排職務。這些人當中,戶籍轉到大城市的就有40多人。有的在省農林部門任副廳長,有的在武漢市任保密局副局長,有的在上海市委辦公廳任處長等職務。

文章最後又爆料,現已證實,曾慶紅家屬是八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僅持股資產就超過30億元。初步核算,曾慶紅家屬在國內外的總資產超過百億。

海外多家媒體稱,被「雙規」的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供出自己曾利用職權討好曾慶紅兒子曾偉,並出資3,240萬澳元為曾偉在澳洲悉尼購買豪宅。之後,曾偉提出再用500萬澳元翻新豪宅,但被當地政府拒絕。

除此之外,海外媒體還曝光了曾偉「獨吞國企魯能電力700億元」一案,稱曾偉僅以33億元的微小代價,就吞併了價值高達1,100億元的山東龍頭企業魯能,並將絕大部份財富轉移到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