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一句話 讓其子周濱「萬劫不復」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大老虎周永康落馬被查的惡夢,是從他那個胡作非為的兒子周濱被查開始的。在中共官方正式公佈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前,海內外媒體就已或隱晦、或詳細地報導了周濱依仗其父權勢,大搞權錢交易,甚至收取巨額賄賂,庇護黑幫首腦的諸多劣跡。日前,又有大陸媒體大曝內幕,稱周永康叮囑四川涉黑富商劉漢的一句話,令周濱最終走上了勾結黑社會,黑白兩道通吃的「萬劫不復」之路。

中共宣佈審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後,大陸財經網報導稱,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因涉嫌違法經營,已被湖北宜昌市檢察院批準逮捕。

據公開的資料,周濱生於1972年1月。周濱的妻子黃婉是有「中國石油之父」之稱的著名地質學家黃汲清的孫女。2001年,周濱攜妻黃婉自美國回到北京後,便開始了他的「創業」生涯。

法廣報導稱,周濱「依託周永康強大的政治影響力,數十年來,無錫周家建立起一個龐大而又隱秘的政商帝國,範圍從北京延及四川甚至拓展至海外。」

日前,大陸搜狐財經報導披露了周濱在經商路上黑白兩道通吃的內幕。

報導稱,周濱2001年回國後,利用自己同學、周永康前部下等人脈,構築了一個龐大的政商網路,涉案金額高達千億。

報導稱,當年,「生意」越做越大的周濱在四川尋找項目時與四川富商劉漢相識。從黑道上起家的劉漢因攀上了周濱而獲益頗多,短短數年間,便從一個「操哥」(黑社會)搖身變成身家百億的新貴,與眾多官員建立起廣泛的人脈關係。據一位接近劉漢案件的人士介紹說,劉漢曾表示,當時已調任北京的周濱父親曾親自打電話告訴他:「要照顧好周濱」。

報導稱,正是周永康叮囑劉漢的這句話,「令周濱走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據報導,有認識周濱的人士披露了周濱曾幫人「擺平」一起債務糾紛的往事。

據稱,某商人曾借給北京某涉黑會所經營者500萬而收不回借款。某次飯局偶然結識了周濱,遂向周濱求助。周濱親自到該會所,在諸多「保全」的註視下,將那個會所「老大」帶走。之後,該「老大」賠還給那位商人和周濱1000萬元。
  
報導說:「周濱之所以敢深入「龍潭虎穴」,無非因為其父周永康彼時已經高居公安部部長一職。」
  
據披露,華邦嵩也是周濱的「白手套」之一。而華邦嵩的「惠生公司」曾從石油系統拿了巨額訂單,而這家價值百億的公司內部人都稱公司是「周家的」。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體也報導稱,周濱在甘肅、山西、遼寧等地都曾介入司法案件,「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使一些難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獲應有的審理。

《紐約時報》7月30日還報導說,有調查顯示,周永康的兒子、一個弟媳,以及一位親家母擁有價值約10億人民幣的可追溯資產,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而周濱僅在北京一地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郊區的宮殿式豪宅。據稱,其中一處豪宅,未裝修價值就高達2億人民幣。

報導並引述一位與中共高官交往甚密的知情人士透露,周濱一直是這次調查的中心人物。正因為周濱最近交待了對其父不利的直接證據,中共高層才決定,公開宣佈對周永康進行立案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