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全球新聞】7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譴責強摘器官 美眾議院外委會通過
周案曝光黨怕垮?中共五毛緊急保黨
埃博拉病毒已致672死 全球警惕
小巧思大感動 學生創意妙助流浪漢

譴責中共強摘器官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一致通過公開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器官的決議案。該議案目前已經獲得美國兩黨近200位議員的聯署支持,下一步將交由眾議院全體表決。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眾議院281和683號決議,按照修改版獲得(全體)同意。」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週四討論並一致通過281號決議案。議案公開譴責發生在中國的由國家認可的強摘器官行徑;並要求中共當局馬上停止所有強摘囚犯器官的行為;議案還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已持續15年的對法輪功精神修煉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同時,議案呼籲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對強摘器官問題進行更詳細的分析。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我們都在此問題上發聲,這非常重要。今天通過的這項議案,表達了堅定的立場,呼籲中共當局,停止這一行徑。絕大多數中國人對這一狀況尚不知情。」

眾議外委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Chris Smith)認為,中共強摘器官的暴行比納粹更為邪惡。

發起281號決議案的羅斯萊婷恩議員(Ileana Ros-Lehtinen)也表示,決議案將有助於進一步曝光和阻止中共強摘器官的暴行。

美國眾議院資深議員Ileana Ros-Lehtinen:「很多中共官員被下達任務,要求消滅法輪功,毆打他們、關押他們,當他們被投入監牢後,再強行摘取他們的器官。這是令人恐怖的行徑。這並非孤立的行為,而是中共有計劃進行的。我們必須呼籲關注並令其停止。」

281號決議案未來還將由美國眾議院全體投票表決。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周案曝光黨怕垮?中共五毛緊急保黨

周永康案在29號公布,中國民間也激起了強烈反響。不少網民質疑中共體制製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周永康,而一份從內部流傳出的截圖顯示,中共已下令,讓俗稱「五毛」的網路評論員,展開大規模的發帖。與此同時,中共官媒一篇名為《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文章被莫名的刪除,也引起學者熱議。

這份截圖顯示一個名為「網路評論」的QQ群,發佈緊急通知稱,中紀委宣傳部要求,各部門要組織網評人員,也就是俗稱的五毛。以《人民日報》對周永康案的評論,為統一的口徑,在各大網站上發佈留言跟帖。

這份通知是7月30號,也就是周永康案宣佈後的一天,從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流傳出的。預計其他地區也下發了類似文件。

資深媒體觀察者原金羊網信息中心總監北風:「我認為這個通知肯定是真實存在的,這個(通知)看樣子是針對,基層的黨務系統,所以它來自中紀委的宣傳部門,我認為也是合理的。」

這份通知要求的統一口徑,來自於人民日報30號的評論文章,這篇文章希望通過周永康被拿下,構建出一個「依法治國」的願景。

周永康在位時,將中共的政法系統,變為龐大的暴力維穩機器,而他的落馬,是否意味著
暴力維穩模式的結束、法制有望?學者認為,目前仍沒有這一跡象。

北風:「如果是依法治國,它一定會在其他方面政策作出配合,例如保障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但事實剛好恰恰相反,例如去年以來有超過200名的意見人士,被刑事拘留、或起訴或判結。」

有趣的是人民網在周永康案宣佈當天,還發佈了另一篇評論文章,《打掉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不過幾個小時後,這篇文章就被刪除。

李天笑:「在中共的媒體上面,拿上去一條消息,拿下來一條消息,這種倒騰本身是經常性的,但是這背後是有派系鬥爭的背景,肯定的。」

周永康是60多年來,被以貪腐罪名拿下的最高級別中共官員,案件宣佈後一天後,僅在新浪微博上就有近兩百多萬條討論。

有大量網民質疑,是甚麼原因使周永康能登上權力的頂峰,是誰提拔了他?導致其案件拖延500天的,又是誰?

中國歷史學家章立凡:「周永康案未來就面對這個問題,周永康是否配合審判,以及是否利用周永康案,打出更多老虎來。」

在這麼一個高層普遍貪腐的體制之內,這個黨鞭可以指哪兒打哪兒,或者打哪兒指哪兒,都行,因為甚麼呢,只要你打到,必定有貪腐。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埃博拉病毒已致672死 全球拉警報

正在西非蔓延的埃博拉病毒,自今年2月爆發以來,已經導致至少672人死亡。由於日前有2名在賴比瑞亞工作的美國人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美國已經開始部分撤出在當地的自願工作者,而英國、香港等地因傳出疑似病例,正在密切監控疫情爆發的可能性,做好防範。

沒有疫苗、沒有特效藥,死亡率超過60%,埃博拉是人人談之色變的最可怕病毒之一。

幾十年來,埃博拉的爆發範圍始終沒有走出非洲,今年的大爆發也基本限於西非的幾內亞、賴比瑞亞、奈及利亞和獅子山。

然而,如今快捷的航空交通卻成為埃博拉傳向國際的隱患。

一名最近從奈及利亞回到英國的男子曾出現發燒症狀,英國衛生部星期三確認,這名男子並未感染埃博拉病毒。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當天表示,埃博拉病毒對英國也是潛在的威脅,必須早作防範。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我們正在儘早行動,確保做好一切預防措施,保證英國的安全。」

同一天,香港也確認,此前曾前往肯尼亞旅行並在返港後出現發燒症狀的女子,並沒有感染埃博拉病毒,但建議所有近期曾前往非洲的遊客密切關註自身健康狀況。

香港衛生署傳染病顧問:「在過去21天內,任何曾經前往這些地區旅行的人,如果出現發燒症狀,都應該去醫院檢查,當局對這些病患會作特別安排。」

世衛組織表示,埃博拉病毒通過體液傳染,即便與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乘坐同一班飛機,只要沒有直接體液接觸,如血液、汗液或唾液等,還不會被傳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7月30日每日新鮮數

90%

埃博拉致死率最高達90%,目前西非埃博拉疫情致死率約為70%。

資料來源:世界衛生組織

俄烏邊境緊張 歐安觀察員監察

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後,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的觀察團週三抵達俄羅斯南部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開始對俄羅斯與烏克蘭邊界的兩個邊境口岸實施24小時監察。

歐安組織觀察團團長保羅‧皮卡德:「我們的使命和任務非常明確,就是觀察兩個邊境口岸的活動,包括古科沃和頓涅茨克過境點。」

15名觀察員來自歐安組織多個成員國,目前的任務將持續3個月,也可能延長。

烏克蘭指責莫斯科在烏克蘭東部煽動暴力,並允許戰鬥機和其他武器越境進入其領土,因此要求成立獨立觀察團,監控俄羅斯邊境。

俄羅斯頓涅茨克過境點曾遭到砲擊,莫斯科將其歸咎於烏克蘭部隊,但基輔予以否認。

歐安組織在基輔和莫斯科之間斡旋,5月有8名觀察員被親俄分離武裝挾持。6月,歐安組織的觀察行動範圍縮減到烏克蘭東部。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辦公室週三表示,將在該國舉行會談,由烏克蘭衝突雙方、俄羅斯及歐安組織代表參加,但沒有透露會談何時舉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要求週四舉行這項會談。

7月30日全析烏克蘭

美國與歐盟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的強硬制裁,究竟會不會阻止普京退讓。而烏克蘭東部局勢不斷升級,烏、俄兩國之間的衝突是否會導致開戰。下面是本臺特約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裡揚斯基,為大家帶來的全析烏克蘭。

制裁效果到底會如何?

昨天,美國與歐盟國家向俄羅斯實施了第一輪區域性制裁,不僅是對個人,而且是對整個工業,包括俄羅斯的幾家大銀行和軍火企業。本輪制裁具有針對性,比如禁止俄羅斯銀行使用美元進行儲蓄,但由於其他金融手段的存在,制裁併不會成為一面鐵壁,阻止俄羅斯與美國及歐盟之間的所有經濟往來,不過它仍然是朝這個方向邁出的第一步。

目前,大多數人仍然認為普京不會在制裁下退讓,他大概還會進一步使用暴力,因為制裁需要時間才會產生效果。

烏俄之間爆發戰爭嗎?

我認為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已發生戰爭,克里米亞被俄軍士兵佔領,這就是宣戰。在烏克蘭東部的恐怖組織,他們的首領全都是俄羅斯公民,是俄羅斯的職業軍人。所以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已經開戰。

目前,烏克蘭正規軍在與俄羅斯非正規軍作戰,如果升級為正式戰爭,比如俄羅斯坦克穿越烏克蘭邊境,那麼全球局勢都將更加複雜,歐盟國家與美國會被捲入。在美國,國會正在努力推動法案,幫助烏克蘭軍方。也會請求歐巴馬總統將烏克蘭列為非北約重要同盟國。我們認為如果烏克蘭能夠獲得這種外交地位,國際社會就會把烏克蘭當作美國的歐洲同盟,而不再是俄羅斯的同盟。

德國75米神秘麥田圈 引獵奇者絡繹不絕

每當快到麥收的季節,神秘的麥田怪圈也會時常光顧農田。一週前,在德國巴伐利亞地區出現的麥田圈,已經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獵奇者,爭相前來一睹這個神秘的傑作。

整個麥田圈直徑長達75米,在一個大圓圈內均勻分佈著三個圓環,其間規則的分佈著其他圖案,如同被精心設計和測量過一樣。

這個麥田圈最先被人從熱氣球上發現,隨後在網路上廣為傳播,而人們最感興趣的話題,始終是誰是麥田圈的神秘作者。

遊客羅斯瑪麗:「肯定不是來自地球。我不是說UFO之類的,而是一種我們還沒有探知的力量,或者已知但沒有更多了解的力量,或者只是媒體沒有人們,我覺得是這樣。」

德國遊客:「這個麥田圈最神秘之處就在於沒有人能解釋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覺得人人都有對美好的有幫助的事物的嚮往,對神聖的嚮往。」

甚至還有人專門來到麥田圈中打坐冥想,或許是想與打造麥田圈的高級生命進行溝通。不過這塊麥田的主人卻認為這只是人類的惡作劇而已。

農場主赫特納:「我個人覺得這是人為製作的,但確實是完成的非常出色,一夜之間就能做完,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知道。」

雖然這個麥田圈為農場主赫納特帶來了數百歐元的直接損失,不過絡繹不絕的獵奇者卻紛紛掏出錢袋,熱心彌補農場的損失。

而遊人們先脫下鞋子再進入麥田圈的修養,也讓農場主十分感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周案或影響港事務 程翔籲續爭真普選

中共將「大老虎」周永康立案審查,資深傳媒人程翔估計,習近平下一步會將矛盾指向周永康的後臺江澤民,令同屬江派、主理香港業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地位處於危勢,可能會收緊對香港的政策,不過他呼籲港人不要放棄,繼續爭取真普選。

資深傳媒人程翔對今次中共將周永康立案審查持正面態度,並認為是必然的結果,因為早在薄熙來事件後,外界都預料下一個目標是周永康。現在周已立案調查,程翔希望習近平能一股作氣將周的後臺也一併拿下。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如果從中共派系鬥爭來看,顯然周永康的後臺是江澤民與曾慶紅這一批人。」

程翔說,目前令港人關注的是同屬江派的港澳協調工作小組組長、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現在形勢險惡,估計張對香港政制會採取「寧左勿右」態度,處理政改或收得更緊。他呼籲港人要堅守原則爭取真普選。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不是由中共挑選一個候選人給我們選的普選,我們所爭取的並不過份,都是30年前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制定時所承諾的,要按照國際人權公約的標準給予港人普選,而不是所謂的有中國特色的普選。」

至於特首梁振英何時下臺,他表示還估計不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7月30日全球看中國

香港《蘋果日報》
權鬥未完 曾慶紅家族捲周案

中共中紀委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後,隨即傳出江澤民集團的軍師曾慶紅家族也捲入周案。曾慶紅的姪女曾寶寶,與周永康的兒子周濱的影視公司有密切的生意往來,曾寶寶甚至還一度被要求協助調查周案。而中國演員梅婷則除了與周濱是事業夥伴外,更傳出她與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有特殊複雜關係。

美國《新聞週刊》
以色列「鐵盾」研發公司遭中國駭客入侵

負責為以色列研發「鐵盾」反導彈防禦系統的三家軍事承包商公司,傳出遭到駭客入侵,並竊取數百份的重要文件檔案。在經過調查後發現,這次網絡攻擊來自中國大陸,並且從2011年起,中共駭客部隊便開始攻擊這三家公司。

法國《國際郵件》週報
周永康落馬 媒體鬆口氣

7月29日「國際老虎日」當天,周永康這只「大老虎」遭到中共立案審查後,「周永康」三個字暫時不再是媒體審查的關鍵字,也因此讓中國媒體鬆了口氣,媒體預先準備好的專題報導也已經等候多時各項相關報導、評論終於可以萬箭齊發。

德國《明鏡週刊》
詭異的體育場:跑道沒彎道

哈爾濱市通河縣的林業局文化中心體育場,跑道的設計居然是直角轉彎,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引發外界質疑。體育場的工人透露,原本跑道是正常的橡膠跑道,後來壞了,又有領導要來檢查,因此匆忙將直線跑道鋪在彎道上,但領導檢查時也沒說要改,因此工人也不敢改。

代工又做品牌 鴻海手機搶4G商機

台灣4G上路,4G全頻段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也受到各家手機品牌關注,而鴻海不僅做代工,也和美國影音品牌富可視(InFocus)策略聯盟,在今天(30日)推出第6款4G旗艦機種M810,用中低價高規格,搶攻消費者的目光。

軟體工程師DENNIS:「支援台灣4G的全頻,然後前後玻璃都是使用康寧第三代最新技術。」

大膽採用雙面玻璃材質設計,邊框則是超輕的鋁合金環繞,鴻海旗下的富可視(InFocus)4G旗艦機種M810,在7月底前亮相,要跟其他品牌的同級手機,搶攻下半年4G手機市場。

InFocus消費性產品事業群總經理費希爾•艾默生(Ed Fisher):「我們很榮幸的跟富士康一起合作,並整合了最精密的技術,還有前衛的設計,打造完美的產品。」

鴻海與美國影音品牌富可視(InFocus)策略聯盟,已經推出6款智慧型手機,並主打中低價高規格,這一次推出的M810,規格號稱同級手機最高,厚度也是最薄只有6.99釐米,外觀上,有人拿來跟iPhpne6比較,不到萬元價格,競爭對手則是中國品牌小米4,但小米4的代工,卻是鴻海。

手機網站總編輯張利安:「他(鴻海)是找了一個品牌業者,那用這樣一個角色,去淡化他代工的一個角色。一方面做品牌,一方面做代工,那確實就是說在整個手機產業上面,其實也佔到一個滿大的一個優勢,那其實在銷售部分,其實這個就要去看,他們推出的產品,是不是能夠讓消費者喜愛。」

做品牌又做代工,鴻海的高性價比,企圖打造雙贏局面,不過,面對下半年台灣4G市場逐步開通,各家品牌也陸續推出4G旗艦機種,究竟哪一款手機最能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7月30日財經速瞄

消費信心回穩 美Q2經濟表現亮眼

美國商務部週三公布,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達到4%,表現相當出色,也走出第一季經濟衰退2.1%的陰霾。其中,民生消費支出就佔了經濟產值的2/3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5%,顯示美國消費信心回覆,有助於今年的經濟發展。

美就業穩健增長 2016回到最佳水平

根據人力資源調查機構ADP指出,7月份美國民間企業新增的工作機會為21.8萬人,雖然比6月份的28.1萬人來得少,但也創下連續四個月增長超過20萬人的好成績。穆迪(Moody’s)分析師指出,美國就業穩定改善,預計2016年底,就業市場將會回到過去的最佳水平。

消費者報告:Camry混合車應召回

美國知名的《消費者報告》雜誌表示,建議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出產的17.8萬部Camry油電混合車,由於煞車系統有問題,應該儘速召回檢修。目前豐田雖然已經針對Camry混合車提供免費的煞車檢修服務,但還沒有主動召回檢修。

大器晚成 更多年輕人與家人同住

根據房利美(Fannie Mae)統計,美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留在家裏和父母同住,暫時不在外買房。2013年,全美18到34歲的成年人當中,有2200萬人住在家裏,比2006年增加4%,而68%的父母親也表示很樂意看到孩子與他們繼續同住。

7月30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646.23 漲28.16
上海綜合 2181.24 跌1.95
台灣加權 9447.02 漲55.14
香港恆生 24732.21 漲91.68
印度BSE 26087.42 漲96.19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593.68 跌59.95
英國FTSE 6773.44 跌34.31
道瓊斯 16880.36 跌31.75
標普500 1970.07 漲0.12
納斯達克 4462.90 漲20.20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718 升
美元:日圓 102.786 升
美元:人民幣 6.1717 跌
歐元:美元 1.3396 跌
英鎊:美元 1.6914 跌

小巧思大感動 學生創意妙助流浪漢

現代社會,人們行色匆匆常常忽略身邊的人。而有三位德國學生想通過一己之力,做些改變,哪怕只是一點點。他們來到一個流浪漢面前,向他借用塑料桶,而之後發生的事,讓人出乎意外,卻又感動不已。

學生:「你介意我借一下你的桶嗎?可以嗎?」

流浪漢:「你說我的桶?」

雖然這名流浪漢感到一頭霧水,但是還是把桶借給了這位年輕人。

在輕輕的敲打之下,塑料桶演奏出音樂。這時,另外兩名學生也拿著樂器,陸續加入了進來。

這個臨時成立的樂隊吸引了路人,大家停下腳步,欣賞著音樂,慷慨解囊。

一曲結束之後,三位年輕人將桶還給流浪漢,並將募捐到的錢連同帽子一起送給了他。

這種充滿尊重的施捨讓流浪漢既驚訝又感動,目送三位年輕人漸漸走遠。

一些些改變,一點點付出就可以溫暖一顆心,您是不是也願意試一試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