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濱案 女星梅婷或須配合調查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日前,隨著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調查,周氏家族所經營的企業不斷被起底。大陸影視明星梅婷因為同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名下的中旭系股東的合作關係,受到牽連。有大陸媒體引述第三方律師解讀認為,梅婷是否將受該案的影響尚不確定,但有配合偵查機關調查的義務。

從去年開始,梅婷涉入周案就逐漸被多家海外媒體披露。據了解,梅婷是北京博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股東之一,該公司由周濱的岳母詹敏利出資成立。自2001年開始,梅婷不僅參演了公司的兩部電視劇和一部話劇作品,還出資入股了公司。

梅婷本人並未現身對外界的報導作出任何回應。不過,其經紀人陳女士對大陸媒體表示,自己對梅婷是否仍是該公司股東並不知情,但梅婷在其中參与度非常小。

第三方律師則認為,目前所披露的周濱涉嫌非法經營,似乎並未與梅婷的投資行為產生明確的關聯,因此不必然對梅婷個人產生影響,但梅婷需要配合偵查機關的調查。因為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凡是知道案件情況的人,都有作證的義務。

今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多家媒體曾深度曝光曾慶紅家族成員、女星梅婷深度捲入周永康案,梅婷照片因此在網路熱傳。

報導稱,梅婷在早年曾與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周永康的大管家吳兵同居兩年。期間,吳兵為梅婷購買了房屋和禮品。

2008年,央視播出由公安部宣傳局、央視文藝中心影視部、博尚文化聯合攝製的電視連續劇《警察故事》。梅婷不僅成為該劇的主演,而且還通過持股的博尚文化成為該劇的投資人之一。在這部劇集當中,出品人正是吳兵。

而曾慶紅胞弟曾慶淮也一直和梅婷有特殊的關係,曾慶淮幾乎會參加所有梅婷主演的影視片新聞發布會。曾慶淮做為香港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終身名譽董事長,近年一直主辦「香江明月夜—-大型中秋晚會」,2012年的晚會由吳兵的「中旭」資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