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醫學十字路口 活摘器官不能繼續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醫生反活摘器官聯盟」在2014年舊金山世界移植大會的第3天傍晚,舉行了以「移植醫學處於十字路口」為主題的研討會,關注人權和醫學道德的醫生們,交流了他們對活體強摘器官的擔憂,還有他們為終止活摘罪行而進行的努力。

醫生反活摘聯盟成員Alejandro Centurion:「這是可怕的罪行,直接影響到醫學界。雖然我的專業不是移植科,但我是醫生,這是對移植醫學的濫用,我希望看到它的結束。」

由於供體器官的數量和等待時間遠遠滿足不了需求,以盈利為目的強摘器官、器官販運和移植旅遊成為一個國際性問題。隨著移植技術的發展,如果沒有約束,科技雙刃劍很可能會展示其負面力量。

醫生反活摘聯盟成員、腎移植醫生Adnan Sharif:「我們當然希望立即結束(活體強摘器官),我們也應該讓人認識到在過去10-15年裡在中國發生的事。」

醫生反活摘聯盟成員Alejandro Centurion:「從上次移植大會到現在,我真的看到了大的變化。醫生們真的開始用心在關注這件事,他們希望制止 (活體強摘器官)。」

美國移植科醫生Howard Nathan:「當然不能因為需要而殺人取器官。」

巴西移植科醫生Daisa David:「沒有人能接受那樣的事。」

羅馬尼亞移植科醫生Mirela Busic:「應該停止,應該停止。」

德國移植專業博士生Ali Akhdao:「必須停止,這是唯一的解決辦法。」

醫生反活摘聯盟自2006年成立以來,為立即結束活體強摘器官做了很多努力,去年他們在短短5個月裡徵集到來自4大洲、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將近150萬簽名,制止發生在中國的對信仰法輪功民眾的群體殺戮。

迫於國際壓力及王立軍事件的發生,中共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2012年在杭州承諾3-5年內徹底改變依靠死刑犯獲得移植器官的現狀,但今年3月黃潔夫否認不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承諾。

美國醫學科博士生FikreJesus Amahazion:「現在看來大多數的醫生都知道了,但我覺得需要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

參加研討會的醫生們表示,他們回去後會採取行動。

英國移植科醫生Magi Sque:「現在我知道發生了甚麼,我會把消息帶回我的圈子裡,那裏有10多個人,我們可以到社區宣傳,這對於我和那些願意幫助制止(活體強摘器官)的人是一個開始。」

隨著江系血債幫代表人物周永康的落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會越來越清晰,更多人會站出來制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