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環流全台有雨 雙北下很大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受到輕度颱風娜克莉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降雨集中在台北市及新北市,以台北市信義區累積雨量81毫米最多。

氣象局預報,今天北部降雨機率80%至90%、中部及南部40%至60%、花東地區20%至30%。

氣象局統計,今天0時至上午10時50分,降雨量前10名地區,台北市及新北市就有7處。以信義區累積雨量最多,其他地區超過50毫米大雨標準,包括:新店、木柵、中和、深坑、烏來、三峽及桃園縣復興、龍潭與石門。

氣象局說,娜克莉颱風今天清晨中心位置在花蓮東方730公里海面上,持續向西北轉北北西方向,朝台灣東北部海面移動。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有雨,各地氣溫也會稍降。

氣象研判,今明兩天台灣各地有陣雨或雷雨,北部較明顯,應防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北部(包括馬祖)及西南部沿海可能有長浪,台灣沿海地有較強陣風,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應特別小心。

另外,輕度颱風哈隆,仍在關島附近,離台灣約2500多公里,未來幾天不會影響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