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今日加州】7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大旱?洛杉磯發大水了!
水漫金山 加大洛杉磯分校損失慘重
譴責強摘器官 美眾議院外委會通過
【特別報道】方興未艾的海外華人代購業(上)

加州大旱?洛杉磯發大水了!

7月29號下午三點半,洛杉磯日落大道靠近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的校區,有兩條30和36吋的水管突然爆裂,導致校園和附近街道上演「水漫金山」,目前仍在搶修之中。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洛杉磯日落大道水管突然爆裂,強力的水柱,讓地面裂開了20英尺寬,每分鐘7.5萬加侖的水流量不斷湧出,UCLA校園汪洋一片。

洛杉磯水電局發言人Albert Rodriguez:「93歲高齡,直徑31英吋的水管在UCLA附近的日落大道爆裂,沒有人受傷,但釀成UCLA嚴重水災。」

水高到小腿肚,學生們一個個赤腳涉水前進,趕緊這個奇景拍下來,有的學生乾脆換上泳衣在漂浮板上滑行,UCLA校園頓時變成游泳池。

校園臺階頓時變成瀑布,水流傾瀉而下,4號和7號停車場淹水嚴重,739輛汽車被卡在淹沒停車場中,近半數車輛被完全淹沒,五人被救出。

目擊者UCLA職員Mariella Trombetta:「我們到停車場,看到水像牆一樣流瀉,那時,我們移車到高處,避免陷在水中。」

有些人不像Mariella那麼幸運,來不及離開的車輛泡在水中等待救援。

水管爆裂重創UCLA2012年花1.36億美元整修的波利體育館(Pauley Pavilion ),水深8到10吋,地板嚴重受損。

下午3:30發生的水災,淹水及巔峰堵車,水電局救援人員五點到達現場,消防車警車通通待命,直到晚上八點才將水控制住,水量漸退。

洛杉磯消防局水電局和UCLA校方發佈的連合記者會上表示,造的損失相關人員持續修復,並請民眾遠離日落大道。

加大洛杉磯分校校長Gene Block:「不幸的是,UCLA變成了水缸,幸運的是沒有人受傷,大家都平安。」

水退了,留下棘手的善後工作,突如其來的水管爆裂損失了近二千加侖的水,讓面臨乾旱的加州又整整損失了100個家庭一年的用水。

UCLA變游泳池,目前損失無法估計。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報導

水漫金山 加大洛杉磯分校損失慘重

週二水管破裂造成的水災,給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幾棟建築造成了嚴重損失,一座歷史悠久的體育館將被迫停用,停車場內還有大約400輛汽車被大水淹沒。請看報導。

截至七月三十日週三下午,至少已有兩千萬加侖的水從破裂的水管中噴湧而出。加大洛杉磯分校正在評估水災造成的損失。

加大洛杉磯分校校長Gene Block:「對有些情況,有的建築,損失比我們預估的小,但我們要等一切都乾透後才能確定。」

4號和7號停車場內頂層還有3、4英尺深的水,而底層仍被完全淹沒。

有900多名學生、教職員工和訪客的車輛停放在這些地點。官方估計,被淹沒的車輛不到此數目的一半。

加大洛杉磯分校副校長舒馬德(Kelly Schmader)表示,工作人員正以每分鐘四千加侖的速度排水。

加大洛杉磯分校副校長Kelly Schmader:「我們預計到本週末,也就是週五,可以把水從停車場內完全排出,並把車輛移出來。」

他們徹夜工作,John Wooden中心還安裝了大功率風扇,以儘快吹乾建築物。

校園內經常進行籃球、排球和體操比賽的著名的Pauley體育館,也遭到損壞。該館經過兩年,花費1.36億美元整修後,於2012年11月開放。現在體育館需要更換新地板。

這次淹沒校園及周邊道路的水來自石谷水庫(Stone Canyon Reservoir),水管已有93歲高齡,這起事件也引起公眾對洛杉磯老化設施的關注。

30英吋的主水管週二下午三點半破裂,少量的水還在從漏洞中流出,但已不會造成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譴責中共強摘器官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一致通過公開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器官的決議案。該議案目前已經獲得美國兩黨近200位議員的聯署支持,下一步將交由眾議院全體表決。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眾議院281和683號決議,按照修改版獲得(全體)同意。」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週四討論並一致通過281號決議案。議案公開譴責發生在中國的由國家認可的強摘器官行徑;並要求中共當局馬上停止所有強摘囚犯器官的行為﹔議案還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已持續15年的對法輪功精神修煉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同時,議案呼籲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對強摘器官問題進行更詳細的分析。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我們都在此問題上發聲,這非常重要。今天通過的這項議案,表達了堅定的立場,呼籲中共當局,停止這一行徑。絕大多數中國人對這一狀況尚不知情。」

眾議外委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Chris Smith)認為,中共強摘器官的暴行比納粹更為邪惡。

發起281號決議案的羅斯萊婷恩議員(Ileana Ros-Lehtinen)也表示,決議案將有助於進一步曝光和阻止中共強摘器官的暴行。

美國眾議院資深議員Ileana Ros-Lehtinen:「很多中共官員被下達任務,要求消滅法輪功,毆打他們,關押他們,當他們被投入監牢後,再強行摘取他們的器官。這是令人恐怖的行徑。這並非孤立的行為,而是中共有計劃進行的。我們必須呼籲關注並令其停止。」

281號決議案未來還將由美國眾議院全體投票表決。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移植醫學十字路口 活摘器官不能繼續

「醫生反活摘器官聯盟」在2014年舊金山世界移植大會的第三天傍晚,舉行了以「移植醫學處於十字路口」為主題的研討會,關注人權和醫學道德的醫生們,交流了他們對活體強摘器官的擔憂,還有他們為終止活摘罪行而進行的努力。來看報導。

神經科醫生Alejandro Centurion的家庭成員中有2位是器官移植的受益者,他和家人們都感佩移植醫學給人帶來的正面影響。當他在2006年聽聞活體強制器官摘取正在中國發生,震驚的同時他覺得不能袖手旁觀。

醫生反活摘聯盟成員Alejandro Centurion:「這是可怕的罪行,直接影響到醫學界。雖然我的專業不是移植科,但我是醫生,這是對移植醫學的濫用,我希望看到它的結束。」

由於供體器官的數量和等待時間遠遠滿足不了需求,以盈利為目的強摘器官、器官販運和移植旅遊成為一個國際性問題。隨著移植技術的發展,如果沒有約束,科技雙刃劍很可能會展示其負面力量。

醫生反活摘聯盟成員、腎移植醫生Adnan Sharif:「我們當然希望立即結束(活體強摘器官),我們也應該讓人認識到在過去10-15年裡在中國發生的事。」

醫生反活摘聯盟自2006年成立以來,為立即結束活體強摘器官做了很多努力,去年他們在短短5個月裡徵集到來自4大洲、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將近150萬簽名,制止發生在中國的對信仰法輪功民眾的群體殺戮。

醫生反活摘聯盟成員Alejandro Centurion:「從上次移植大會到現在,我真的看到了大的變化。醫生們真的開始用心在關注這件事,他們希望制止 (活體強摘器官)。」

美國移植科醫生Howard Nathan:「當然不能因為需要而殺人取器官。」

巴西移植科醫生Daisa David:「沒有人能接受那樣的事。」

羅馬尼亞移植科醫生Mirela Busic:「應該停止,應該停止。」

德國移植專業博士生Ali Akhdao:「必須停止,這是唯一的解決辦法。」

迫於國際壓力及王立軍事件的發生,中共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2012年在杭州承諾3-5年內徹底改變依靠死刑犯獲得移植器官的現狀,但今年3月黃潔夫否認不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承諾。

美國醫學科博士生FikreJesus Amahazion:「現在看來大多數的醫生都知道了,但我覺得需要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

參加研討會的醫生們表示,他們回去後會採取行動。

英國移植科醫生Magi Sque:「現在我知道發生了甚麼,我會把消息帶回我的圈子裡,那裏有10多個人,我們可以到社區宣傳,這對於我和那些願意幫助制止(活體強摘器官)的人是一個開始。」

隨著江系血債幫代表人物周永康的落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會越來越清晰,更多人會站出來制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開奔馳車偷東西 亞凱迪亞華婦自首

一名開著奔馳車卻在商場偷東西的華人女性Jeannie Hua,本週一向洛杉磯亞凱迪亞警方投案自首。45歲的Jeannie Hua,今年6月在Santa Anita的Westfield商場偷東西被發現,在與保安扭打的過程中上衣脫落,光著上身跑回了自己的奔馳車,卻將錢包丟落在現場。警察根據錢包中的駕照確認了她的身份,檢方以偷竅罪起訴了她。Jeannie Hua在交付2萬元的保釋金後得到釋放。

聯邦加倍指控PG&E 爆炸事故再引關注

2010年,在聖布魯諾發生的天然氣管道爆炸事故,如今再次引發關注。太平洋瓦電公司29日晚遭到28項指控,還有可能高達十億美元的聯邦罰款,我們隨記者到聖布魯諾了解一下。

7月29日晚,聯邦大陪審團對PG&E提出28項指控,取代了之前的12項指控。其中27項是針對PG&E違反「聯邦管道安全法」,另一項指控PG&E妨礙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對調查人員說謊並提供虛假證據。關於管道安全方面的指控表明,PG&E對內部檢測人員發現的管道系統問題並沒有及時進行處理,也沒有建立良好的管道檢測數據系統。

聖布魯諾市長Jim Ruane:「在所有之上,我們也要求有獨立的調查團審查公共事業委員會與PG&E的關係。」

2010年發生在聖布魯諾(San Bruno)的天然氣管道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66人受傷,38棟房屋被燒燬。目前,這片地區仍在重建中。

聖布魯諾的市長認為,公共事務委員會的相關高層應對調查承擔責任,PG&E相關責任人也應承擔後果。

聖布魯諾市長Jim Ruane:「PG&E 要在8月18日上聯邦法庭,來回答這些指控,有待觀察,我覺得那是很嚴重的,聯邦一點也沒有輕視這些,希望能為那些失去生命的人找到公正,並為加強加州天然氣設施的安全。」

如果各項指控成立,PG&E將面臨十億美元的巨額聯邦罰款。關於事件的後續發展,請關注本臺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聖布魯諾採訪報導

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將辦年會

舊金山灣區的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已經走過了一年的時光,他們將在9月13日舉行感恩年會,以「新希望」為主題分享故事和新知。年會節目包含音樂和小品等。地點在De Anza College的表演中心,免費入場。詳細信息請上網www.newhopecancer.org,或撥打電話408-609-3338。

世界壁畫之都 洛杉磯壁畫前景未卜

洛杉磯市區原計劃7月14日前抹掉的一個大型壁畫,在市長加西提干預下得以倖存。雖然曾經被譽「世界壁畫之都」,但洛杉磯整個市區街頭壁畫的命運並不樂觀。請看記者李珊的報導。

這幅壁畫兩週前差一點就被覆蓋,因為市政官員宣佈它沒有官方許可。

加州擁抱人群樂隊愛好者Joel Mejia:「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它,它真美。」

壁畫是獨立流行樂隊擁抱人群授權繪製的,他們在網站Change.org上發起保留壁畫的請願活動,已獲得了一萬兩千人簽名支持。

請願活動和《洛杉磯時報》的一篇文章引起了市長加西提的重視,他採取了降溫步驟,推延了壁畫移除時間。

加州擁抱人群樂隊愛好者Joseph Galicia:「我想要把握時機觀賞,在他們又回來破壞壁畫前。」

這幅高125寬150英尺的壁畫是2014年一月在南洛杉磯街繪製完成,用來推廣該樂團的新專輯「超級模特」。

樂隊主唱Mark Foster表示,他們申請過並獲得了許可,但該許可後來又被推翻廢除。有媒體報導,官方甚至否認藝術家曾申請過許可。

不過,城市法規要求壁畫不能是廣告。社區民眾也對壁畫包含的樂隊專輯廣告有爭議。
在壁畫被禁之前,洛杉磯曾經以「世界壁畫之都」而聞名,2013年10月洛杉磯終止了10年禁令,公眾壁畫在洛杉磯又重新合法。

加州擁抱人群樂隊愛好者Joseph Galicia:「它給予城市添加了人性特徵,它顯示我們時代的感受,是否悲傷,快樂,或者憤怒。它通過藝術表現出來。」

自從城市法令通過以來,只有3幅新壁畫得以登記,16幅懸而未決,3幅沒正確登記已被覆蓋,擁護者認為流程需要改善。

新唐人新聞李珊洛杉磯

國際教育機器人會議比賽 熱鬧開辦

2014年的國際教育機器人會議在南加大舉行,從7月30日起一連進行五天,亞洲的中國及歐洲的奧地利等國家,都推派了學生代表參加。來看現場精彩的比賽畫面。

第一屆國際教育機器人會議於1997年舉辦,今年中學部共有62隊參賽,並且第一次開放讓小學生參加。

國際機器人會議小學部負責人Carol Goodgame:「機器人從簡單的觸碰鋁罐,到利用傳感器沿線前行,所有學生都要寫程序。」

每一組大約有六到十二個孩子,小學組共有十五隊報名。

南加大博士後研究生Amin Atrash:「學生用C, C++, JAVA等業界常用程序控制機器人。」

WISH小學三年級生Devan Makwana:「我知道怎麼寫程序,我爸媽還不知道C語言是甚麼。」

報名取得基本零件後,學生可以自由選擇加上其他機器手臂等零件,想辦法組裝出想要的機器人。

小學部的比賽共分八個等級,例如第五關是要讓機器人推罐頭進入U型的車庫。孩子每過一關會獲得一枚胸章,最後會按照總積分選出一個總冠軍。如果積分相同,則以過關時間長短決勝負。

WISH小學三年級生Sidney Kent:「我們寫程序讓機器人自己動,而不是在地下找東西識別。」

主任評審Charles Winton教授表示,每年學生的表現都比往年更好,尤其這次許多參賽的小學生輕鬆的過關斬將,前途不可限量。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新文具送學童 SAP員工快樂做公益

家庭條件困難的孩子們可能無法在新學年開始的時候買到文具,灣區的SAP公司為此組織了慈善活動,來幫助這些家庭困難的孩子。

開學的時候就快到了,家長們都會帶著孩子們大量採購新文具,可也有學生因為家庭困難而無法背著新書包上學,你也許無法想像他們有多苦惱。

接受捐贈的女孩:「這個幫助了我不那麼焦慮,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文具,你會讓老師擔心,讓其他的孩子擔心。」

7月29日,一輛黃色學生車,載著滿滿的善意和快樂,穿梭在硅谷的幾個SAP工作園區。

慈善組織Family Giving Tree成員Jennifer Cullenbine:「我們很開心的乘著黃色校車途徑灣區4個SAP的公司地點,給需要的孩子收集裝滿文具的書包。」

為了讓家庭困難的孩子能像一般的孩子一樣背著新書包上學,世界上最大的企業資源規劃公司SAP和Family Giving Tree合作做慈善。小黃校車在近日收集SAP的員工親自挑選的書包,然後再到Palo Alto的總部塞滿其他文具,然後分發給需要的學生,預計會收集大概200個書包。

SAP公共關係經理Kellie Drenner:「我們很高興參加這樣的活動,回饋社區。我們讓盡量多的員工參與進來。」

如果您也想幫助這些孩子以好心情開始新的學期,直到8月中旬還可以到Family Giving Tree的網站捐贈新文具,你也會像他們一樣快樂!

新唐人記者屈婧南舊金山採訪報導

【特別報導】方興未艾的海外華人代購業(上)

說起代購,很多海外華人都不陌生,相較於中國大陸,美國的很多商品在價格和質量上都佔具優勢。在名品折扣店眾多的洛杉磯,涉足代購業的華人眾多。那麼,是甚麼樣的人在從事這個行業?代購業的前景又如何呢?來看下面的報導。

當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眾從網上看著中美兩國同一商品的不同標價,或是同類產品的不同質量感嘆時,代購業應時而生。

代購業者Yi Hui:「買一個COACH包當時花了人民幣1400塊,同樣的包在中國賣5900塊人民幣。」

中國政府的高關稅讓中國大陸的消費者不得不花費更多的錢,然而誰都希望得到價廉物美的產品,於是,從質量和價格上看,中美間距越大的,越是代購的搶手貨。

快遞公司負責人Sally Shen:「母嬰,這是一大塊,基本上佔了所有貨物的40-50%之間。」

中國大陸的「毒奶粉」事件,曾讓代購者小賺了一把,如今,快遞的代購品中母嬰產品仍是大項。

此外,如保健品、衣服、箱包、化妝品等都是代購的熱品。

代購業者Yi Hui:「coach、 kate spade、MK、還有Guess這樣的包包,有時候還會賣一些gucci、La、Prada。」

很多代購者都是從幫國內的親屬、同學、朋友、同事等帶貨開始,從小做大,然後在網上開店。

代購業者Yi Hui:「以淘寶為主,有的時候也會通過微信,現在基本上比較穩定,每個月七八千塊錢吧。」

逛逛商店、買買貨就可以賺到錢,聽上去很不錯,但要想每月掙到七八千,回先生需要賣掉八、九十個包包,要逛店買貨、然後拍照上網、與客戶聯絡。因此代購很考驗人的耐心與體力,不但要經常熬夜與中國大陸的客戶聯絡,還要時常關注各種銷售信息。

代購業者Yi Hui:「信用卡買一些打折的禮品券,或者到一些免稅州去買,或者在商場搞活動的時候。」

洛杉磯的奧特萊特等折扣店會是代購者常去的地方。

在加價的方式上,代購者的基本原則大體一樣。

代購業者Yi Hui:「產品加上消費稅以後,乘以當前稅率,然後再加10%左右,然後再加上運費。」

雖然多數買貨的地方相同,要想買到最新最低價的產品,還需要花一番工夫。為了建立更好的拿貨管道,代購者甚至會到名牌店裡打工,或是有意從店員那裏購買一些不太好賣的產品。

代購業者Yi Hui:「跟銷售買二萬、三萬的茶杯、煙灰缸、手鐲、絲巾之類看起來沒有甚麼用的東西,然後你們就會關係很好,然後他有一些新的產品的時候他會賣給你。」

一些限量商品,普通顧客可能需要幾月、一年的時間排隊,有管道的代購卻可能很快拿到,加高價賣給想早些買到新品的顧客。

代購業者Yi Hui:「你有一個和你關係很好的銷售,會給你很多限量的東西。」

當然,進價越低,在同業中的競爭力就更大,獲利就更多。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向上》 展美國靈魂音樂教父傳奇一生

蓬鬆的捲髮、粗獷的嗓音、舞臺上特殊的動作及舞步,六0年代黑人超級巨星-詹姆斯布朗他的傳記電影《向上》(Get on Up)將於本週末上映,一起看看這位傳奇的美國靈魂音樂教父。

《向上》故事敘述美國靈魂音樂教父詹姆斯布朗的傳記電影,從他被家人拋棄、在貧民區長大的經歷,橫跨他傳奇的一生,一直到他成為靈魂音樂教父的輝煌年代。

《向上》導演Tate Taylor:「我等不及向大家展現性感,動感,聰明的天才靈魂樂奠基人-詹姆斯.布朗,他是我們的電影主角。」

查德維克•博斯曼演繹「靈魂樂教父」,他曾在電影《傳奇42號》(42)中飾演美國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黑人球員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這次將看到他的不同表現。

好萊塢男星Chadwick Boseman:「我必需做很多靈魂樂的研究在我接演角色前,我知道這如此重要,我也知道充滿挑戰,但是我喜歡挑戰。」

詹姆斯.布朗一生錄製超過50張專輯,一曲《大聲說 「我是黑人,我為此驕傲」》(Say It Loud, I’m Black And Proud )更是在1968年種族權利運動中具有里程碑意義。1965年和1987年獲得格萊美兩項大獎,並於1992年獲頒格萊美終身成就獎。

《向上》導演Tate Taylor:「我想做這部電影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有人還不知道他,這實在不公平,詹姆斯在電影中說,你們可能不認識我,但是你們拿到的每張專輯都有我在其中-事實正是如此。」

由《姊妹》(The Help)導演泰德泰勒(Tate Taylor),維奧拉.戴維斯 (Viola Davis)、 奧克塔維亞.斯賓瑟(Octavia Spencer)、等影星加入,隨著音樂的節奏將展現詹姆斯布朗的朝氣與活力。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