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癌症殺手:皮膚癌 美黑罹癌風險高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在美國,每年有500萬人治療皮膚癌,9000人因黑色素瘤而死亡,皮膚癌患者的人數高於其他任何一種癌症病患的人數。聯邦公共衛生署29日發表的報告顯示,過去40年來,因黑色素瘤致命的病例劇增200%。

聯邦公共衛生署提醒民眾不去做日光浴,也首度呼籲停用室內「美黑床」。

「『美黑』其實是在謀殺皮膚。」代理衛生署副署長魯希尼亞克(Boris Lushniak)直截了當地說。

他呼籲各地政府官員採取行動,在引起公眾關注皮膚癌這一健康問題的同時,應多想些幫助民眾躲避陽光曝晒的辦法,如在公園或運動場所打造更多陰涼地。

魯希尼亞認為學校也應該行動起來,可以鼓勵學生戴上帽子、擦防晒膏,以及等太陽下山後再進行戶外活動。大學校園更應像禁菸一樣禁用「美黑床」。

有證據顯示,30歲之前使用美黑床導致罹患黑色素瘤的風險增加7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