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解救 一個重要人物落馬 對周永康殺傷力很大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被外界熱議一年有餘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案7月29日正式浮出水面,中共當局通報對其立案審查。之前,外界依據經驗通過周永康去年的幾次露面判斷其是否出事。周永康落馬被坐實後,海外媒體報導說,周的三露面五留名都沒用,最終還是應聲落地。據報,在周案中,其心腹馬仔蔣潔敏的落馬對周永康的「殺傷力」很大。

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公布,這是今年以來,周永康的名字首次正式出現在公開報導中。而去年周永康在公開報導中有過三次露面和五次留名。正是這些露面,在周永康落馬前後成為外界熱議的一部分話題。周永康落馬後,海外媒體紛紛以《三次露面五次留名 沒能「解救」周永康》為題進行了報導,暗諷周永康成為真正的死「老虎」。

周永康落馬前五次留名

大陸媒體報導顯示,2013年11月24日,浙江省中共政協原副主席、民盟浙江省委原常委王承緒遺體告別儀式在杭州舉行。王承緒住院、病重期間及逝世後,周永康表示了弔唁。

2013年10月16日上午9時,中共科學院院士、中共科學院雲南天文台研究員黃潤幹遺體告別儀式在昆明市殯儀館舉行。周永康對其表示哀悼。

2013年10月1日,在母校中國石油大學校60周年校慶之際,周永康回到母校。參觀了校史館等,與母校老師和物探61級同學相聚。周永康1961至1966年,在中國石油大學的前身——北京石油學院勘探系地球物理勘探專業學習。

2013年9月4日,原中共廣東省顧問委員會主任王寧遺體在廣州火化。王寧病重期間和逝世後,周永康對其逝世表示哀悼。

2013年8月28日,「兩彈元勛」劉西堯遺體告別儀式在武昌舉行。湖北衛視公布畫面顯示,周永康也送了花圈。

周永康落馬前三次露面

2013年6月23日,周永康到齊魯石化公司視察工作。

2013年2月7日中國新年前夕,中共領導人分別看望了一些中共老人,其中包括周永康。

2013年4月29日,周永康在江蘇省官員的陪同下,來到母校蘇州中學訪問。周永康於1958年從江蘇無錫考入蘇州中學學習。

據報導,正是在此次,周永康罕見地回了一次無錫錫山區厚橋街道西前頭村老家。一位村民說,那天,隨從有很多便衣警察,周元根(周永康原名)和村民只是小聚;也有村民說,那次回來,他曾感慨:「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看望大家了。」

周永康落馬前最後露面內情

去年薄熙來案落幕後,海外媒體不斷深挖周永康案內幕。2014年伊始,港媒紛紛引述權威消息報導,周永康在2013年12月初已被拘捕並被秘密關押,只是中共當局一直沒有公開回應。

《新唐人》早前的一篇「周永康最後露面內情 接到吳儀電話忐忑不安」文章說,圍繞周永康身邊的被視為「黨羽」的人物,正一個接一個遭到剪除後,其中一個典型人物,是曾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中共黨組書記,以及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蔣潔敏落馬。

作為周的心腹馬仔,蔣潔敏的落馬對周永康的「殺傷力」很大,有海外中文媒體稱,蔣潔敏被查處後交代了3000億遼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萬收購的黑幕。而且,據知情者對海外媒體透露,蔣潔敏被查處後,就像全部擰開的水龍頭一樣,把知道的那點事和人全供出來了。就他已交代的問題足夠判死刑了。

香港《亞洲周刊》當時報導披露,9月末的一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吳儀打電話給周永康,問他去不去中國石油大學60周年校慶活動。

而實際上,吳儀當然知道周永康已經遇到的麻煩事,不知是出於關心還是試探虛實。他倆通了電話。心煩意亂的周永康含含糊糊透露自己有點麻煩,也未知是否能公開出現校慶活動。電話後,周永康給習近平打電話,表明自己想去參加石油大學六十周年校慶活動,看看習近平如何表態。

習近平在電話那頭不動聲色,只是扔下一句話:去不去,由你自己決定。於是,就有了周永康最後的那次公開露面。

周永康為什麼被拿下?

2012年的王立軍事件曝光「政變集團」的主謀者包括周永康、江澤民、曾慶紅及薄熙來。

在薄熙來被胡錦濤抓捕後,江澤民集團一直處於驚恐狀態,恐懼被清算,一直試圖奪回中共最高權力,為此多次暗殺習近平,並在海內外操縱對習的輿論攻勢。

章天亮去年在《為何習近平必須拿下周永康》一文中說,周永康和薄熙來原本選擇2014年政變大概出於兩個考慮,一個是薄熙來打算十八大當上政法委書記後花兩年的時間掌握實權,另一個是2014年也很可能是經濟危機爆發的時間點。現在薄熙來不在了,經濟危機還在,習近平仍面臨著當替罪羊的風險。 如果連薄熙來和周永康聯合政變,習近平都無可奈何,那麼他唯一剩下的就是等死了。

文章說,拿下周永康,是習近平樹立權威的唯一方式。一方面他是政變主謀;另一方面他惡事做絕,名聲實在太壞。無論習近平是否出於保黨的目的,拿下周永康,都是習近平的一個規定動作。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近日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周永康家族涉牽千億資產的掠奪都是非法的,最核心的就是他的政變和迫害法輪功。周永康落到此是因為他做的壞事太多,是一個必然的下場。

《新紀元》周刊曾詳細介紹周永康所犯的眾多罪行,並歸納總結為十宗大罪:活摘器官反人類罪、破壞法律實施罪、圖謀刺殺國家首腦罪、瀆職罪、盜用國家資產罪、圖謀軍事政變罪、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誣陷罪、強姦罪、不正當男女關係等、貪污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

章天亮在最新的評論文章《周永康後 打虎節奏將大大加快》中指出,周走到今天這一步,因為他參与策劃了薄熙來謀反案。周遭調查,江、曾的謀反罪和反人類罪將被習近平全面掌握。

那麼下一步,習近平用何種罪行來定罪周永康,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