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女董事長獲減刑 緣由成謎 外界熱議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即將6週年之際,大陸突傳出三鹿董事長田文華減刑,由終生監禁減至18年,並爭取2、3年保外就醫。但具體緣由卻成為一個不能對外公開的機密。

7月31日,大陸媒體引述田文華代理律師楊旭昇透露的消息指,田文華的減刑是2013年改判的,司法系統也沒有多少人知情。田文華的侄子也證實了三鹿董事長獲減刑的消息。田文華服刑的河北省女子監獄聲稱:「減刑完全按照流程辦理。」具體緣由似乎只有少數人知情,田文華減刑成為一個不能公開的機密。

按照大陸法律《最高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六條,「無期徒刑罪犯在執行期間,如果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服刑二年以後,可以減刑…一般可以減為十八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由此可見,三鹿董事長田文華獲得改判的最低年限,但她在獄內的生活具體情況,外界無從所知。

然而還有一個現象值得關注,就是因三鹿毒奶粉事件被「問責」的官員,多數已經復出。

據《財經》雜誌報導,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後,超過30名官員當時被「問責」。自2009年底,因「問責」去職的官員開始陸續復出。如今,這些官員已基本重新上崗。

《石家莊日報》2009年12月28日的消息,原中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李長江,曾因三鹿毒奶粉事件引咎辭職,但如今她以中共全國「掃黃掃非」工作小組專職副組長身份到江蘇考察。

三鹿集團副總經理王玉良、杭志奇以及副總經理助理吳聚生,當時以「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分別被判15年、8年和5年監禁。據悉,杭志奇獲得減刑已出獄,吳聚生是刑滿出獄。王玉良和杭志奇都曾獲得保外就醫的機會。

對這種減刑成為不能公開的機密,引發網友熱議。

網易網友111.197.*.*:「當年為結石寶寶維權的患兒父親趙連海,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了兩年半。現在毒害兒童的罪魁禍首田文華沒兩年就要以保外就醫的名義出來了。在這個國家,受害者和加害者受同等的待遇,正義之士和作姦犯科之徒有一樣的命運。因此只要有利可圖,人們作惡、害人就全無顧忌。如果法律不是遏制犯罪,反而暗中鼓勵,社會的敗壞就無法阻擋。」

網友蘭博:「這種國家叫我如何愛?」

網友哥不想被代表:「投毒犯,殺人犯居然可以減刑。」

網易網友180.139.*.*:「扼殺無數嬰兒的罪魁禍首,居然判刑了!我能說什麼?我只能說一聲:『呵呵!』」

網易網友183.16.*.*:「對於中國的視頻、藥品安全,一萬個不放心!」

網友羅馬D托蒂:「它禍害了多少中國的兒童啊,現在還xx的減刑,居然還是機密。」

網友kls20055150:「官員可以減刑,可以復出,進了體制就可以罪減三等?難怪那麼多人削尖腦袋往裡擠呢,小馬甲穿在身,可以死好幾次呢。」

網友huaql1121:「你有本事殺一個人,死刑。你有本事殺上千人,無期加減刑。你有本事殺千萬人,照片還能掛在城樓啥,萬民敬仰。」

網友Eric6475:「呵呵,你還相信反腐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