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當天值班空軍高勤官現身立院 快閃拒談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復興航空空難,國防部長嚴明昨天(7/30)否認軍方有拒絕讓出跑道,還強調機場管制都由塔台負責。不過,今天軍方的說詞變動,的確有介入機場航管,當時的高勤官荊元武,有接受塔台請示,並且基於飛行員的專業,提出了質疑,是否因此延誤飛機降落導致慘案,還在調查中。

荊元武今天現身立法院現場,會後他被媒體追問是否拒絕失事班機機場轉換跑道等案情,他都以仍在飛安會調查中為由拒絕透露,隨即快閃離開。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民進黨團今邀交通部、民航局、軍方、復興航空相關部會到立法院報告。民進黨籍立委李昆澤批評民航局草菅人命,要民航局跟交通部負起責任。民航局長沈啟回應,她正與所有同仁善後,若有任何責任,她絕不戀棧、聽候發落。

空難當天擔任,空軍台南聯隊政戰主任荊元武留守馬公基地擔任天駒高勤官,當GE222班機要求更換跑道降落時他提出質疑,還說要看一下氣象資料,一來一往十幾分鐘延誤降落時機。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劉守仁回應,荊元武是以身為飛行員的考量接受申請並要求匯報氣象資料。「荊元武本身是飛行員,因此他才基於飛行員的考量,以飛安角度提出質疑,我們不需要接受這項申請,但塔台是打電話給戰勤」。

段宜康指出,國防部日前對外宣稱,馬公塔台有自己的即時氣象系統,此事是否為真?沈啟回應,所有的裝備是由軍方的設備連接;空軍氣象聯隊長林德恩則坦言, 塔台只有終端顯示,接的還是軍方提供的資料,他們利用電報、網路及電話提供氣象資訊,但國防部並無對外稱馬公有自己的氣象系統。

由於荊元武為事發當時接受塔台申請的軍方高勤官,段宜康還爆料,當時馬公塔台的管制員在電話裡跟馬基隊的人員發生嚴重的言語衝突,因此荊元武是否是與管制員爭吵的人,或為何他要以飛行員身分接受申請,皆備受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