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泳池擠滿大陸客 港人申訴游泳權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7月30日,香港「新民主同盟」成員在港府門前,抗議游泳池被大陸人佔滿,要求取消目前針對大陸人的「一簽多行」政策。

今年夏天亞洲氣溫高,高溫下的人們喜歡跳進清涼的游泳池解暑,不過香港人抱怨,泳池裡擠滿了大陸客,特別是在新界區,幾乎所有的公眾游泳池都在週末爆滿。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沙灘上。

深圳有媒體7月上旬報導,香港游泳池價格便宜(成人平常日17港元一次,週末及假日19港元一次;老人、學生、孩童均有減免),價格是深圳游泳池的一半,另外香港游泳池的水質非常乾淨,同時有較多的救生員和救生設備,安全性較深圳高許多。

《觀察者網》報導說,香港媒體曾到訪泳池及沙灘,發現超過七成是大陸人。而目前新界區的所有泳池每到週末爆滿,擠滿了從深圳前來解暑的人們。

30日,「新民主同盟」在港府門前申訴,現在香港北區的公眾游泳池不僅人滿為患,而且衛生情況大不如前。

抗議者表示,目前持有「一簽多行」的深圳人多達將近一千萬,然而香港的公共設施在規劃時,並沒有考慮到深圳市民會跨境前來使用,所以要求當局取消「一簽多行」。

香港公眾游泳池是由港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共有43座,其中香港島9座、九龍13座、新界21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