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3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環球直擊】7月31日完整版(1)

提要
周案曝光黨怕垮?中共五毛緊急保黨
舊金山世界器官移植大會,關注人權和醫學道德
代工又做品牌 鴻海手機搶4G商機
美國沉船打撈家族掘出無價之寶

周案曝光黨怕垮?中共五毛緊急保黨

周永康案在29號公布,中國民間也激起了強烈反響。不少網民質疑中共體制製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周永康,而一份從內部流傳出的截圖顯示,中共已下令,讓俗稱「五毛」的網路評論員,展開大規模的發帖。與此同時,中共官媒一篇名為《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文章被莫名的刪除,也引起學者熱議。

這份截圖顯示一個名為「網路評論」的QQ群,發佈緊急通知稱,中紀委宣傳部要求,各部門要組織網評人員,也就是俗稱的五毛。以《人民日報》對周永康案的評論,為統一的口徑,在各大網站上發佈留言跟帖。

這份通知是7月30號,也就是周永康案宣佈後的一天,從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流傳出的。預計其他地區也下發了類似文件。

資深媒體觀察者原金羊網信息中心總監北風:「我認為這個通知肯定是真實存在的,這個(通知)看樣子是針對,基層的黨務系統,所以它來自中紀委的宣傳部門,我認為也是合理的。」

這份通知要求的統一口徑,來自於人民日報30號的評論文章,這篇文章希望通過周永康被拿下,構建出一個「依法治國」的願景。

周永康在位時,將中共的政法系統,變為龐大的暴力維穩機器,而他的落馬,是否意味著
暴力維穩模式的結束、法制有望?學者認為,目前仍沒有這一跡象。

北風:「如果是依法治國,它一定會在其他方面政策作出配合,例如保障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但事實剛好恰恰相反,例如去年以來有超過200名的意見人士,被刑事拘留、或起訴或判結。」

有趣的是人民網在周永康案宣佈當天,還發佈了另一篇評論文章,《打掉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不過幾個小時後,這篇文章就被刪除。

李天笑:「在中共的媒體上面,拿上去一條消息,拿下來一條消息,這種倒騰本身是經常性的,但是這背後是有派系鬥爭的背景,肯定的。」

周永康是60多年來,被以貪腐罪名拿下的最高級別中共官員,案件宣佈後一天後,僅在新浪微博上就有近兩百多萬條討論。

有大量網民質疑,是甚麼原因使周永康能登上權力的頂峰,是誰提拔了他?導致其案件拖延500天的,又是誰?

中國歷史學家章立凡:「周永康案未來就面對這個問題,周永康是否配合審判,以及是否利用周永康案,打出更多老虎來。在這麼一個高層普遍貪腐的體制之內,這個黨鞭可以指哪兒打哪兒,或者打哪兒指哪兒,都行,因為甚麼呢,只要你打到,必定有貪腐。」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周永康落馬 大陸民眾放鞭炮慶祝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對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立案審查。外界認為「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是周永康犯下的最大罪行,而周永康主政政法系統十年,強力推進的高壓維穩機制,受迫害的維權、民主人士眾多,所以周永康落馬,大陸民眾放鞭炮慶祝。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在北京的訪民歡欣鼓舞,放鞭炮慶祝。但不少訪民認為,訪民的問題依然得不到解決,因此也不值得高興。

上海訪民孫洪琴:「他佔據了國家那麼多資源,撈了那麼多的錢,做了那麼多的壞事,訪民都在北京慶祝,我不知道高興甚麼?,當局一直打上面的老虎,一直就把我們當蒼蠅打,而且對我們打得比老虎厲害。」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26號發出公告說:江澤民、周永康等中共最高當權者,利用國家機器在全國範圍內,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群體滅絕性」大屠殺。

上海訪民談蘭英:「周永康下臺,大快人心,鞭炮我們肯定要放的,包括我們上海幫的江澤民,都是國家的罪犯,他們活摘法輪功的器官,迫害維權人士,搞得我們老百姓,民不聊生,民憤極大的。」

有關周永康貪污腐敗、喜好女色、指使下屬殺害前妻等醜聞,在他被立案調查後,也陸續被媒體曝光。

北京藝術家追魂:「我們一直受他的迫害,它倒下去,人家老百姓肯定高興,獨裁它就是人治,他沒有道德規範,他肯定做很多不得人心的事情。」

傳聞,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捲入周案。有分析認為,反腐下一個目標直指曾慶紅。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多次準確預測局勢 大紀元新唐人獲贊

周永康下臺,成為外媒聚焦熱點。當中敢言媒體,大紀元、新唐人電視臺的準確和提前預測報導,都一一被證實,多位香港資深媒體人都表示佩服。

繼薄熙來之後,周永康這只大老虎落馬,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在香港,有關周永康下臺的報刊都大受歡迎。

一份份寫有《公布審查周永康》、《周永康核心罪行被掩蓋》的大紀元時報,被來往的大陸遊客紛紛搶拿。很多大陸遊客都讚大快人心。

大陸遊客:「我感覺他下臺很好,因為他做的不好。」

大陸遊客:「作為官員,應該給自己有更好的發展,不要再貪污。」

2012年,王立軍闖入美領館所引發的中南海海嘯,薄熙來、蔣潔敏、李東生、徐才厚、周永康等一個個江派大員被骨牌式推倒,當中大紀元、新唐人比其他媒體更早地預測了以上事實。

對此,有香江第一才子之稱的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陶傑連說三次佩服。

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陶傑:「很厲害,佩服、佩服、佩服,這說明(大紀元的)線索很厲害,而且很準確,準確程度很高。」

記者:「你是不是經常看大紀元?」

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陶傑:「是的,我整天都看。」

資深傳媒人練乙錚早前也在香港《信報》專欄中,讚賞大紀元準確預測徐才厚落馬,他寫道:「徐才厚與薄熙來等遼寧幫的親密關係,早於2006年便已有報導,而首先作此報導的,竟是大陸十多年來全面封殺的《大紀元》系的媒體。」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移植醫學十字路口 活摘器官不能繼續

「醫生反活摘器官聯盟」在2014年舊金山世界移植大會的第3天傍晚,舉行了以「移植醫學處於十字路口」為主題的研討會,關注人權和醫學道德的醫生們,交流了他們對活體強摘器官的擔憂,還有他們為終止活摘罪行而進行的努力。

醫生反活摘聯盟成員Alejandro Centurion:「這是可怕的罪行,直接影響到醫學界。雖然我的專業不是移植科,但我是醫生,這是對移植醫學的濫用,我希望看到它的結束。」

由於供體器官的數量和等待時間遠遠滿足不了需求,以盈利為目的強摘器官、器官販運和移植旅遊成為一個國際性問題。隨著移植技術的發展,如果沒有約束,科技雙刃劍很可能會展示其負面力量。

醫生反活摘聯盟成員、腎移植醫生Adnan Sharif:「我們當然希望立即結束(活體強摘器官),我們也應該讓人認識到在過去10-15年裡在中國發生的事。」

醫生反活摘聯盟成員Alejandro Centurion:「從上次移植大會到現在,我真的看到了大的變化。醫生們真的開始用心在關注這件事,他們希望制止 (活體強摘器官)。」

美國移植科醫生Howard Nathan:「當然不能因為需要而殺人取器官。」

巴西移植科醫生Daisa David:「沒有人能接受那樣的事。」

羅馬尼亞移植科醫生Mirela Busic:「應該停止,應該停止。」

德國移植專業博士生Ali Akhdao:「必須停止,這是唯一的解決辦法。」

醫生反活摘聯盟自2006年成立以來,為立即結束活體強摘器官做了很多努力,去年他們在短短5個月裡徵集到來自4大洲、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將近150萬簽名,制止發生在中國的對信仰法輪功民眾的群體殺戮。

迫於國際壓力及王立軍事件的發生,中共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2012年在杭州承諾3-5年內徹底改變依靠死刑犯獲得移植器官的現狀,但今年3月黃潔夫否認不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承諾。

美國醫學科博士生FikreJesus Amahazion:「現在看來大多數的醫生都知道了,但我覺得需要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

參加研討會的醫生們表示,他們回去後會採取行動。

英國移植科醫生Magi Sque:「現在我知道發生了甚麼,我會把消息帶回我的圈子裡,那裏有10多個人,我們可以到社區宣傳,這對於我和那些願意幫助制止(活體強摘器官)的人是一個開始。」

隨著江系血債幫代表人物周永康的落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會越來越清晰,更多人會站出來制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埃博拉病毒已致672死 全球警惕

正在西非蔓延的埃博拉病毒,自今年2月爆發以來,已經導致至少672人死亡。由於日前有2名在賴比瑞亞工作的美國人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美國已經開始部分撤出在當地的自願工作者,而英國、香港等地因傳出疑似病例,正在密切監控疫情爆發的可能性,做好防範。

沒有疫苗,沒有特效藥,死亡率超過60%,埃博拉是人人談之色變的最可怕病毒之一。

幾十年來,埃博拉的爆發範圍始終沒有走出非洲,今年的大爆發也基本限於西非的幾內亞、賴比瑞亞、奈及利亞和獅子山。

然而,如今快捷的航空交通卻成為埃博拉傳向國際的隱患。

一名最近從奈及利亞回到英國的男子曾出現發燒症狀,英國衛生部星期三確認,這名男子並未感染埃博拉病毒。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當天表示,埃博拉病毒對英國也是潛在的威脅,必須早作防範。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我們正在儘早行動,確保做好一切預防措施,保證英國的安全。」

同一天,香港也確認,此前曾前往肯尼亞旅行並在返港後出現發燒症狀的女子,並沒有感染埃博拉病毒,但建議所有近期曾前往非洲的遊客密切關註自身健康狀況。

香港衛生署傳染病顧問:「在過去21天內,任何曾經前往這些地區旅行的人,如果出現發燒症狀,都應該去醫院檢查,當局對這些病患會作特別安排。」

世衛組織表示,埃博拉病毒通過體液傳染,即便與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乘坐同一班飛機,只要沒有直接體液接觸,如血液、汗液或唾液等,還不會被傳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中共擬6年後一億農村人落戶城鎮

在中國被稱為「惡法」的戶籍制度將有所改動。日前,中共當局對外宣佈,到2020年,將有一億農村人口落戶城鎮。引起社會各界關注。

30號,中共國務院發佈有關戶籍制度的改革意見,其中包括:放開人口不足50萬的小城市的落戶限制,和放開城區人口50萬到100萬的中等城市的落戶限制等。到2020年,中國基本建立新型戶籍制度,將有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

廣東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放開戶籍的中、小城市,大多數並沒有太多就業機會,而且戶口含金量並不高,沒有就業機會,對於農民工來說,就沒有任何吸引力。反而是一些大城市有就業機會,這些外來人口密集的地方,那麼它應該放開(戶籍)。」

自中共實行戶籍制度以來,年年都有學生、工人因為戶籍的問題,不能正常上學、工作、遷徙。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表示,中共的憲法明確規定居民有自由遷徙的權利,但是中共在執行過程卻限制公民的自由,而且把居民的身份劃分為農業與非農業,體現出中共專制的本質。

有山東網友說,戶籍改了,百姓日子是否真的會過得好?河南網友則說,現在是進城容易,回鄉難。更有網友表示,取消農業戶口,就再也不需要給農業戶口小孩分地了,土地徹底到了官員手裡了。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代工又做品牌 鴻海手機搶4G商機

台灣4G上路,4G全頻段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也受到各家手機品牌關注,而鴻海不僅做代工,也和美國影音品牌富可視(InFocus)策略聯盟,在今天(30日)推出第6款4G旗艦機種M810,用中低價高規格,搶攻消費者的目光。

軟體工程師DENNIS:「支援台灣4G的全頻,然後前後玻璃都是使用康寧第三代最新技術。」

大膽採用雙面玻璃材質設計,邊框則是超輕的鋁合金環繞,鴻海旗下的富可視(InFocus)4G旗艦機種M810,在7月底前亮相,要跟其他品牌的同級手機,搶攻下半年4G手機市場。

InFocus 消費性產品事業群總經理 費希爾-艾默生(Ed Fisher):「我們很榮幸的跟富士康一起合作,並整合了最精密的技術,還有前衛的設計,打造完美的產品。」

鴻海與美國影音品牌富可視(InFocus)策略聯盟,已經推出6款智慧型手機,並主打中低價高規格,這一次推出的M810,規格號稱同級手機最高,厚度也是最薄只有6.99釐米,外觀上,有人拿來跟iPhpne6比較,不到萬元價格,競爭對手則是中國品牌小米4,但小米4的代工,卻是鴻海。

手機網站總編輯張利安:「他(鴻海)是找了一個品牌業者,那用這樣一個角色,去淡化他代工的一個角色。一方面做品牌,一方面做代工,那確實就是說在整個手機產業上面,其實也佔到一個滿大的一個優勢,那其實在銷售部分,其實這個就要去看,他們推出的產品,是不是能夠讓消費者喜愛。」

做品牌又做代工,鴻海的高性價比,企圖打造雙贏局面,不過,面對下半年台灣4G市場逐步開通,各家品牌也陸續推出4G旗艦機種,究竟哪一款手機最能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美國沉船打撈家族掘出無價之寶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挖掘沉船寶物的家族,在一條沉船中找到一個擁有300年歷史的掐絲工藝項鏈飾品,歷史學家表示,這是西班牙牧師佩戴的聖物,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無價之寶。

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是一名專業打撈人員,在上個月與父母外出休閑旅行中,順便前往一個沉船地點尋找寶物,此處共有11艘沉船,它們都是1715年因佛羅里達中部東海岸的一次颶風而沉沒的。

在這次探寶中,埃里克•施密特偶然發現一個鄒成一團的方形裝飾物,打撈起來一看,這是一個擁有300年歷史的掐絲工藝項鏈飾品。

西班牙歷史學家表示,這個裝飾品與25年前發現的一個文物相匹配,組成了一種被稱為聖體容器的配件。這個配件被視為神聖的物品,串在一條項鏈上,是當時高級牧師在主持聖餐儀式時,佩戴在頸部上的。

這件文物的現金價值還不確定,根據法律,這件財寶將由美國南佛羅里達地區法院保管,佛羅里達州可能獲得20%的擁有權,其餘的擁有權在施密特家庭和打撈活動經紀人之間分配。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7月30日財經速瞄

消費信心回穩 美Q2經濟表現亮眼

美國商務部週三公布,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達到4%,表現相當出色,也走出第一季經濟衰退2.1%的陰霾。其中,民生消費支出就佔了經濟產值的2/3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5%,顯示美國消費信心回覆,有助於今年的經濟發展。

美就業穩健增長 2016回到最佳水平

根據人力資源調查機構ADP指出,7月份美國民間企業新增的工作機會為21.8萬人,雖然比6月份的28.1萬人來得少,但也創下連續四個月增長超過20萬人的好成績。穆迪(Moody』s)分析師指出,美國就業穩定改善,預計2016年底,就業市場將會回到過去的最佳水平。

消費者報告:Camry混合車應召回

美國知名的《消費者報告》雜誌表示,建議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出產的17.8萬部Camry油電混合車,由於煞車系統有問題,應該儘速召回檢修。目前豐田雖然已經針對Camry混合車提供免費的煞車檢修服務,但還沒有主動召回檢修。

大器晚成 更多年輕人與家人同住

根據房利美(Fannie Mae)統計,美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留在家裏和父母同住,暫時不在外買房。2013年,全美18到34歲的成年人當中,有2200萬人住在家裏,比2006年增加4%,而68%的父母親也表示很樂意看到孩子與他們繼續同住。

德國75米麥田怪圈 獵奇者絡繹不絕

每當快到麥收的季節,神秘的麥田怪圈也會時常光顧農田。一週前,在德國巴伐利亞地區出現的麥田圈,已經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獵奇者,爭相前來一睹這個神秘的傑作。

整個麥田圈直徑長達75米,在一個大圓圈內均勻分佈著三個圓環,其間規則的分佈著其他圖案,如同被精心設計和測量過一樣。

這個麥田圈最先被人從熱氣球上發現,隨後在網路上廣為傳播,而人們最感興趣的話題,始終是誰是麥田圈的神秘作者。

遊客羅斯瑪麗:「肯定不是來自地球。我不是說UFO之類的,而是一種我們還沒有探知的力量,或者已知但沒有更多了解的力量,或者只是媒體沒有人們,我覺得是這樣。」

德國遊客:「這個麥田圈最神秘之處就在於沒有人能解釋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覺得人人都有對美好的有幫助的事物的嚮往,對神聖的嚮往。」

甚至還有人專門來到麥田圈中打坐冥想,或許是想與打造麥田圈的高級生命進行溝通。不過這塊麥田的主人卻認為這只是人類的惡作劇而已。

農場主赫特納:「我個人覺得這是人為製作的,但確實是完成的非常出色,一夜之間就能做完,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知道。」

雖然這個麥田圈為農場主赫納特帶來了數百歐元的直接損失,不過絡繹不絕的獵奇者卻紛紛掏出錢袋,熱心彌補農場的損失。

而遊人們先脫下鞋子再進入麥田圈的修養,也讓農場主十分感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最新人數,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7月31日1,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七千二百七十三萬九千八百四十七人。昨日三退人數:九萬六千五百六十二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