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成凶宅拒借道 老翁曝屍9小時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高雄市新興區一名75歲江姓老翁疑久病厭世,上周五深夜從12樓跳下,摔落4樓露台身亡。4樓屋主擔心房子成為凶宅,拒絕警消進門抬屍,任由屍體風吹雨淋9小時後,在檢方指示下,出動消防局雲梯車抱屍運出。

警方表示,7月24日晚上10點多,江翁獨自搭電梯上到12樓,隨即一躍而下陳屍露台,由於屋主擔心房子變凶宅,拒絕警消借道。

檢察官決定開鎖進入,但由於門鎖有3道,換了3個鎖匠花了5個小時,還是開不了門。

由於現場在凌晨就開始下起大雨,警方見屍體遭雨淋,家屬更是焦急不已,最後出動雲梯車,爬到陽台打開鐵窗運送遺體,折騰了近9小時,至25日上午7點多,才將遺體載往殯儀館相驗後交予家屬。

警方表示,依現行法令規定,如果當時老翁若還有意識,屋主又拒絕開門,警方有強制執行力。不過,因老翁當場死亡,屋主不同意開門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死者為大,觀感上總是不太好。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