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埃博拉疫情擴散 已奪729命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高致命性的埃博拉疫情進一步擴散。塞拉利昂週四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相鄰的利比里亞也開始執行西非史上為對抗病毒所採取的最強硬措施。

塞拉利昂總統宣佈該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隔離埃博拉病毒爆發中心,安全部隊將實施相關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公布的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的人數達到729人,其中至少224人來自塞拉利昂。

無國界醫生緊急項目負責人安加•伍茲:「情況相當複雜,我們當前就像在冰山的最頂端,因為對曾接觸(感染者)人員的追蹤沒有效果,這是我們面臨的最主要的問題之一。因為越快發現病人,並把他們送到護理中心,是對埃博拉病毒的最基本因應措施。」

鄰國利比里亞和幾內亞也是這次疫情的重災區。

利比里亞週三宣佈,由安全部隊執行抗疫舉措、隔離部分社區、關閉全國的學校,並要求非必要公務人員強迫休假1個月。

埃博拉病患的症狀包括高燒、出血和中央神經系統受損,死亡率大約60%,嚴重時可達90%。

目前帶領塞拉利昂抵抗埃博拉病毒的39歲醫生烏馬爾和數十位當地醫療人員,包括1名美籍醫師,都因感染這種病毒喪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