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境內感染埃博拉風險不大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7月30日)表示,美國境內染上致命疾病埃博拉病毒的風險不大。美國已暫時將三百多名和平隊員全部撤離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截至目前,美國共出現3個境外感染的病例,其中一人已死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爾夫(Marie Harf):「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聲明指出,目前爆發的埃博拉病毒對美國國內沒有顯著風險,顯然,他們已經給旅客一些資料,說明接觸埃博拉病毒該如何做。與病人接觸,或與病患密切接觸的醫療服務工作者,風險最高。」

一名利比里亞裔美國男子上週在奈及利亞死於埃博拉病毒,另外,兩名美國人也在利比里亞受到病毒感染。

美國已暫時將所有340名和平隊員撤離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稍早傳出在利比里亞的兩名美國和平隊員因為可能接觸到埃博拉病毒而被隔離,不過他們目前都沒有出現感染症狀。

美國國會議員格里(Alan Grayson)在接受CNN記者採訪時,呼籲歐巴馬政府立即頒布旅行禁令,禁止幾內亞、利比亞、塞拉利昂以及到過這些國家的其他國家公民入境,以防止埃博拉病毒流入美國。

支持這項提議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表示,旅行限制至少應持續到新病例報告出現90天之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